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峰会在广西平南举行
2021-11-24
分享至:

  11月19日上午,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时尚峰会(以下简称“时尚峰会”)在广西平南县举行。

  本次峰会围绕“民族服饰文化崛起,贵港时尚新区腾飞”主题,为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纺织企业和本地人才培养出谋划策,助力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高速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的宣传片,直观感受到时尚新区“一核六园”总共60多平方公里的宏伟规划。

  平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剑详细介绍了新区的情况和发展优势。他说,平南坐落于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位置,拥有承接粤港澳产业转移的区位优势;“诗词之乡”文化底蕴深厚,人民开放包容、勤劳能干;“南雄北帝”两大景区相望,旅游资源丰富;2019年起平南县营商环境评估结果均排在全区前列,服务周到、高效便捷。平南紧扣市委“四大战略”“四大振兴”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六个提升、六大行动”。截至目前,时尚新区已签项目244个,总投资额309.38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80亿元,计划用工人数约9万人,年税收可达22亿元以上。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晓东、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纺织医药处副处长曾祥平、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蔡春艳受邀出席时尚峰会,并分别就纺织服装的产业转移、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面建言献策。

  平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勇在致辞中表示,平南县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全力建设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朝着发展千亿元纺织服装时尚产业目标努力奋进,大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力争打造成为立足贵港、根植两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高端纺织服装创新集聚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绿色示范区和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发展先导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