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2022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启动
2022-08-29
分享至:

2022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启动。 无锡市贸促会供图

  26日,2022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在江苏省江阴市启动。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继续推动江阴纺织服装及面料产业集群与东南亚市场深度融合,鼓励更多无锡企业通过展会平台,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产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2022年前7月,江苏进出口总值3.1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5%,增幅较全国整体水平高1.1个百分点,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3.3%,累计进出口规模居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作为江苏的“明星城市”,近年来,无锡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形成了以“四大地标产业、六大优势产业和五大未来产业”为主的15个产业集群。其中,高端纺织服装产业是无锡六大优势产业之一,已形成千亿元级规模的产业集群。

  在对外贸易方面,无锡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往来日趋活跃。去年,无锡对东盟进出口总值达到1041.2亿元,占无锡外贸总额的15.2%。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表示,举办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目的就是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为双方搭建高质量经贸促进平台,帮助纺织服装行业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新技术、新产业、新渠道、新模式的创新应用,深化国际间合作,推动实现更多务实成果。“希望各方深入开展业务交流,共同发掘合作机会,获得更多商机。”

  江阴纺织服装产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在国际国内市场都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和竞争实力。2021年,该市高端纺织服装产业完成规模产值1096.8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的18.1%。江阴市副市长陈涵杰称,江阴的纺织服装企业已在东南亚地区设立多个生产、贸易和产品设计机构,随着中国与东盟贸易关系的日趋紧密,江阴和东南亚地区的纺织服装产业合作将更加密切、融合将更加深入。

  “菲中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双边贸易发展迅速。”菲律宾纺织委员会副会长开普·佛洛莱蒂斯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两国纺织服装面料的供应商和采购商可以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江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8月26日至31日,江苏地区的40余家纺织服装及面料企业将分批在ZOOM会议平台上与东南亚地区的60多家采购商进行对接洽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