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王志忠: 努力打造“品牌江苏、时尚江苏”
2012-09-14
分享至: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在第十四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2012年913日)

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受省政府领导委托,谨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服装节组委会,对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纺织工业是我省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在繁荣市场、吸纳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城镇化进程以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下,在全省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纺织工业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体现在“四新”:一是规模迈上新台阶。继2010年在全国率先迈入了万亿产业行列之后,2011年全省纺织工业实现总产值11495亿元,产销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二是创新取得新突破。引进先进设备,加大研发力度,先后开发出碳纤维、高强聚乙烯、耐高温纤维等新型纤维材料,推出纺织品数码机印、无胆防绒面料等高新技术及产品,提高了产品附加值。三是品牌收获新硕果。截至2011年底,全省已有阳光、波司登2个中国世界名牌、50多个中国名牌、30多个中国驰名商标,300多个江苏省名牌,“品牌江苏、时尚江苏”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四是效益实现新提升。2011年全省纺织产业实现利润556.56亿元,与“十五”末相比,增幅高达273.96%2011年出口创汇428亿美元,比“十五”末增长221.76%

        自1999年以来,一年一度的江苏国际服装节已成为我省纺织服装业的盛会,通过交流、展示和引领,为纺织服装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展示名品风采,推动了品牌建设;二是聚焦时尚潮流,提升了创意设计;三是发挥示范功能,引领了转型升级;四是搭建沟通平台,扩大了交流合作。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十四年来,各新闻单位对服装节的宣传工作倾注了极大的热情,第一时间发表了大量翔实生动、各具特色的报道,有力扩大了服装节的影响。借此机会,我代表省政府及服装节组委会,对关心、支持服装节发展的新闻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二五”是江苏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我们正在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工程和科技创新工程。对纺织等传统产业而言,省里先后编制实施了传统产业升级计划、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万企升级行动计划等,从产业和企业等层面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江苏省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全省纺织工业到2015年销售收入要达到16000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新产品产值率提高到20%,差别化化纤率比重超过35%,印染后整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质量水平明显提高,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提高自动络筒机、无梭织机、新型纺纱装备、精梳机、印染及化纤行业设备的水平和先进技术装备比重,达到或超过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争取有30家企业进入全国纺织企业100强,培育15家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企业。江苏纺织服装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这样的形势下,继续举办江苏国际服装节非常有必要,而且要越办越好。第十四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将紧紧围绕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的目标,突出“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主题,举办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全面展示国内外知名品牌;开展系列论坛活动,深入研讨进一步推进服装品牌建设;继续举办第2012江苏时尚创意周,有力推动设计和人才建设。本届服装节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突出了规模层次,展位1400多个,参展企业近500多家,展位规模和参展企业数均比上届增加;还邀请了宁夏羊绒、广州女装参展,进一步提升了展会层次。二是突出了时尚创意,举行2012江苏时尚创意周,邀请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地服装设计师举行作品联演,发布当前最新流行趋势;举办休闲设计大奖赛、设计沙龙及论坛活动等,推动了创意设计水平的提高。三是突出了品牌提升,隆重展示波司登、阳光等“中国世界名牌”的新形象,全面展示红豆、雅鹿、梦兰、雪竹、AB、宜禾等中国名牌、江苏省名牌的新风貌,重点推出阿仕顿、法诗菲、兰姿绣、新箭鹿、苏丝等一批能引领时尚、张扬个性的新锐品牌,还有恒力化纤面料、盛虹数码机印、吴江品信时尚花伞面料、紫荆花黄麻纤维面料等众多新颖、时尚面料也将一展风采。四是突出了国际交流,举办2012江苏国际服装节买家订货会等活动,扩大了国际信息交流与经贸合作,增强了服装节国际影响。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第十四届国际服装节暨博览会高度重视,罗志军书记、李学勇省长今天下午将专程前往巡馆,李学勇省长还要在展会现场召集全省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座谈会。本届服装节暨博览会明天就要开幕了。刚才,谢明同志介绍了服装节的活动安排。希望各位新闻界的朋友积极参会,加大宣传力度,为全省纺织服装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为服装节的举办、为江苏纺织业又好又快发展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祝各位新闻界朋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CTEI网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