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北京时装设计周即将上演
2012-09-29
分享至:

  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一直在为举办以自己城市命名的时装周做着积累和准备。恰逢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强势推广,首届北京时装设计周在今年的秋季也应运而生。近日,首届北京时装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时装周主办方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同就时装周的相关活动进展情况对媒体进行了发布。

  由教育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旨在为北京汇聚国际设计资源,助力北京“文化中心”建设;转化科技成果,促进中国设计产业发展;扩大中国设计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制造” 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北京时装设计周以北京国际设计周为背景,以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为主办,以政府为支持,广泛组织艺术院校、品牌企业、知名艺术家、设计师、时尚媒体等社会资源,搭建青年设计师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举办与时尚设计相关的展览、论坛、走秀发布等活动,促进服装设计师与社会各界的交流,营造设计师成长和服装设计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树立北京在时尚设计领域的核心地位。

  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的北京时装设计周,得到了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等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整合了北京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北京盛世嘉年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合众营造公关有限公司等具有高度行业威信的院校和机构,组建起了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制作团队。

  在媒体宣传推广方面,首届北京时装设计周更是发挥城市名片作用,搭建了由几十家时尚、专业和大众不同领域和文化层面的媒体推广平台,专门设立服装周新闻中心,为各界媒体提供活动及分会场的实时新闻报道和热点话题追踪采访的便利条件。部分活动还安排了网络直播和微博互动环节,以期活动在行业内具有高度权威性,在社会影响力方面也能够引起广泛关注和参与。

  本届北京时装设计周主要包括了五大活动内容:“蓝蓝的天”——三艺术院校毕业生作品联演及交流酒会;2012北京时装艺术国际展——第四届Fashion Art(时尚艺术)展;24小时不间断的中国时尚设计论坛;北京十大时装品牌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可穿戴式技术”展览。每一个分项活动都是经过精心筛选和长期准备的上乘制作,活动各具特色,各有侧重,可谓中国服装设计产业的一次成果盛宴。

 

(中国纺织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