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第95届中针会今日花开上海
2013-03-12
分享至:

    沐浴着全国两会和煦的春风,第95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简称“中针会”)和第25届中国丝绸交易会(简称“中丝会”)如约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纺织行业展会,中针会不断向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迈进,有力地推进了产业升级。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近5万平方米,针织内衣及床品毛巾企业参展商共计410家,预计每日专业观众可达上万人次。

  据展会负责人、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会长助理俞岳南介绍,今年的中针会布局更加合理,展品分布更加清晰,按产品类别分为针织、家纺、家居、“夏凉制品”主题区和国际品牌展区,便于提高展商与买家之间的对接与采购效率,提升展会的专业化、规模化、功能化水平,也实现了本届中针会展品、展商结构的多元化。为了更好地把中针会打造成为集信息、时尚、趋势发布为一体的平台,中针会组委会联合专业设计团队,邀请国内外颇具影响力、号召力的品牌企业,共同为展商与买家奉献针织内衣及家纺产品流行趋势的发布。流行趋势发布将全面展示针织及家纺2014/2015秋冬流行色彩、纱线、针织面料及时装的流行方向,通过提供相应的色彩、纱线、针织织物、面料、款式设计以及家居来诠释未来趋势,并在现场以专业化的流行趋势报告画册、织物和家纺产品实物等形式呈现给观众。发布活动将为中国针织内衣和床品、毛巾等领域生产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提供参考。

  本届中针会还将汇集与行业配套的各种研讨及论坛活动,如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举办的2012中国家纺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首届中国家居夏凉行业发展论坛,家纺行业发展正能量——2013中国家纺产业高峰论坛,家纺会客厅,维科家纺2013新闻发布会,家居夏凉用品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内衣委员会年会暨内衣行业企业领袖峰会,第六届中国家居服发展论坛,家纺会客厅,兰亭集势家纺家居招商大会,以及第三届中国时尚内衣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等,可谓好戏连台。

  据了解,从2012年下半年家纺分支床品行业的运行情况看,整体效益下滑趋势比较明显,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外需总体比较弱,二是内需库存问题严重。目前各个家纺企业都在大力应用科技成果,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提高生产效率,应对各项成本的上升。

  中针会主办方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来进行结构调整。2013年,国内企业在关注外需市场方面,应加大对美国和日本市场的投入和影响力度。而在内销市场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有效供给不足造成内需拥挤,企业产品调整和结构调整速度较慢。目前,国内企业的库存不断升高,而国外企业库存销量却非常好。因此,今年中针会在展览展示方面的重点:首先是展示科技成果在行业中的应用,其次是展示品牌内涵。除了要保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外,品牌一定要挖掘和开发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提供有效供给以刺激市场。专业买家则期望在以内销为主、有精准市场定位的中针会上,看到市场春天的脚步。(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