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河北省首届特种防护服装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2015-12-09
分享至:

  12月7日晚,河北省首届特种防护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这是一次展示我省特种防护服装高水平的盛会,是国内外服装设计专家与设计新秀同台竞技的盛会。大赛以“防护之美、生命之衣”为主题,以出新品、出人才,开拓河北特种防护服装市场为宗旨,历时九个月,征集200余件作品,分防护工装和防护生活装两个系列,最终评选出服装设计、服装制作工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特别奖等奖项。

 

 

 

    活动由河北省纤维检验局、国家羊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特种防护产品专业委员会、河北省纺织科学研究所等单位主办,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彰慧防护服饰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辐射京津冀、上海、广州和重庆等各大城市,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参赛作品设计新颖独特,契合特种行业的功能要求,所选布料及作品具有功能性、实用性和艺术性,市场前景十分广泛。

  活动征集作品期间,参赛选手们还用大量时间深入到唐山、邯郸、邢台等市,走访调研石油、化工、制药等行业100多家企业,为参赛作品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古川云雪为荣获特别奖选手颁奖 对选拔出的优秀人才充满希望。梅斌 摄

  大赛权威性方面,承办方除聘请北京等地著名设计师外,还特邀了日本著名的生态服装设计大师古川云雪,比赛当天,古川云雪先生特意携研发制作的50余件系列服装同台展示,惊艳全场。

  活动承办方“彰慧”公司董事长董纹丽介绍,“彰慧”公司在承办此次活动之前,已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已进行了多项合作,其中,今年9月26日,河北彰慧防护服饰研发中心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工程系揭牌成立。“我们建立研发中心,校方以服装工程系实训中心为平台,集研发、生产、运营为一体开展工作,在公司建立了‘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彰慧教学基地’。另外我们还将与河北省纤维检验局合作开展特种防护服科研课题研究,将全面开启特种服装在政府、学校和企业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该项活动还将在河北省继续举办下去,活动将继续发掘更多的优秀特种服装设计人才,不断创新特种服饰品牌,全面振兴省内特种防护服饰行业。在绿色发展、关爱生命已成为社会共识的今天,对生命安全具有防护作用、靓丽且实用的服装必将受到广大特种行业和特殊人群的青睐。

 

  (长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