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17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回顾
2017-11-10
分享至:

  2017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虽已落幕,却留下了许多让人回忆思索的东西……

  本届展会,近5000家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携各自最新系列产品以及创新成就,于11个展馆中登场展示。凭借全面的服装面料及辅料产品,展会吸引超过77000名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买家到场采购。连续三天的订单定货、关系建立和全方位潮流解读更吸引了大批行业同仁瞩目。

  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盛会,来自五湖四海的纺织服装企业齐聚一堂,以一种全新的视野展现纺织服装行业的商业模式、传播手段以及文化体验。

  展会期间,现场有哪些精彩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又有哪些是你错过的?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众说展会·视觉触觉新体验

  本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展示新技术、推广新产品、打造企业形象成为展商们的参展要义,他们凭借最新产品以及尖端技术吸引了无数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买家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是如何评价展会的!

  展商如是说

  杭州圣玛特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秋实:“圣玛特从事羊绒面料生产、开发已经有近18年的历史,每年参展都会带来新产品。这次展示了一款超细羊毛制成的双面呢主打产品,这款面料手感软糯可以和羊绒媲美,适合制作大衣。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是国际知名的全品类展会,规模大,质量高!”

  苏州宜布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红军:“目前宜布网立足服务于江苏数千家企业,每年的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我们都会带着客户的最新产品来参加。本次展会不同以往,我们带来了更多新客户的最新面料产品,展会上接待了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他们对能在一个展位上采购到不同风格的面料表示特别满意。”

  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销售二部总监黄维娟:“对于每一届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来说,金辰几乎都会参加。此次展会上,我们将展位设计为半封闭式,吸引了更多有效客户。展会上,顾客关注度最高的是石墨烯面料,另外,具有单向导湿和吸湿排汗功能的面料也都受顾客欢迎。”

  江苏新凯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织造厂厂长陈志刚:“公司每年都会来参加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今年公司展出了刺绒、海绵绒、薄型面料等,很受顾客欢迎。特别是海绵绒面料拥有麂皮绒的手感,但牢度可以达到4~5级。另外,每次参加intertextile面辅料展都让我收获很大,参展一方面是展出自己的产品,一方面也可以学习其他企业的产品优势,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山东如意集团牛仔事业部王佩佩:“如意牛仔从2003年开始就一直参加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此次展出的产品主要分为七大主题,其中最有亮点的是高弹系列面料。这次参展也是如意牛仔有史以来展位面积最大的一次,创意精品面料也更多,很多老客户前来拜访以及挑选新款。此外还开发了不少潜在的意向客户。”

  奔达纺织集团总经理黎智:“我们参加intertextile面辅料展已经有十几年了,此次带来了一些较有特色的功能性面料,美特斯邦威、以纯、绫致、GAP等老客户都来展位洽谈,还开发了不少新客户,这次参展真的是不虚此行。”

  采购商如是说

  TEXTILES DEL SUR(阿根廷)面料&时尚设计师Rosario Diaz:“我是第一次来参观,没想到展会规模如此庞大,展会上有很多让我惊喜的面辅料产品,明年我一定会带着更多的朋友来参观学习。”

  Booker Spalding公司(新西兰)采购经理Jesse Shan:“我已经连续四年来参观展会了。在这里不仅能了解产品,更多的是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也让我更加热爱设计这一行业。”

  MAG贸易公司(俄罗斯)高级项目经理Natalia Boyarinova:“我们一行三人从莫斯科来观展,可以说这个展会是我们看到的最大规模的、品类最齐全的展会。从展会上我们了解到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以及市场的需求,方便我们去规划企业的未来发展。”

  K&G Vietnam Investment JSC(越南)采购经理Nguyen Thu Thuy:“我非常喜欢这个展会,展会上很多新品让我很惊喜,明年一定还来,而且我会建议公司把来观看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作为公司的规划之一。”

  常熟顺嘉服装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钱晓萍:“今年参展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电子会刊里面的地图,实在是太有帮助了。因为场地大、展馆多,我们经常迷路,有了地图之后能大大提高我们走访商户的效率,与更多的供应商洽谈。”

  栖霞市安立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峰:“我们公司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带着客户来参观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我们的客户主打高端市场,所以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尤其高,来这里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客户满意的产品。”

  杭州对话框贸易有限公司设计师滕连强:“对于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我已经参加过三四年了,每次来我都会特别关注第一次来参展的企业,因为他们可能会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材料与技术,这些正是设计师需要了解的。这次展会我发现了不少新面孔,让我了解到很多前沿信息。”

  展会“论”道·深度洞悉行业

  对于2017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而言,活动多、论坛多、趋势多……让人目不暇接。35+9场专业讲座,汇聚流行趋势、可持续发展、技术、市场信息及营销策略、法律、产品发布会6大维度内容,专业精英分享专业智慧,系统化逻辑串联系列化专题,探索、论道、把脉全球纺织服装发展大趋势,热点难点一网打尽。

  当今,时尚科技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从智能生产到VR虚拟试衣,从大数据分析到生态环保技术,科技和创新正渗透至纺织服装产业的每一个环节中。如何驱动行业变革,提升产业链价值?产业链上下游如何解读热点话题?服装产业将如何走上未来之路?

  在“时尚产业的科技与创新论坛”上,各位行业大咖异彩纷呈的解读引发了行业媒体关注,新锐的视角更是得到观众共鸣。

  由东莞市光博士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武主导的“牛仔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洗水方式”主题演讲,协助更多纺服企业、专业人士拓宽发展空间,积极参与牛仔面料及产品的经贸合作,同时助力纺织服装产业经济的适度多元发展。中国知名设计师陈闻也应邀为观众展示了一系列由牛仔面料打造的旗袍时装秀,并讲述了背后的工艺故事。

  在法国卡琳创意趋势公司中国区总裁刘柔枫主导的“新消费者行为及2018/19秋冬配件趋势论坛”上,她强调将从今年11月份开始陆续推出2019年秋冬趋势,卡琳作为全品类趋势预测公司,其见解让与会者受益良多。论坛不仅为展会注入文化基因,而且对时尚人才的引进和时尚城市的建设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信息快览·体量数据回顾

  展会规模之大,不仅大在外:使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1个展馆、超276000平方米、32个国家及地区、近5000家参展商,走展馆一圈,步数就已超过万步,距离超过10公里;而且大在内:展品涵盖时尚女装、正装、衬衫、休闲装、功能性/运动、内衣泳装面料展区,花样设计区,以及跃动牛仔区、辅料视界区,展示范围涵盖各种服装面料及辅料产品,一展容纳全球精品。它融汇了各行业明星新秀同登舞台,聚集产业链资源共享纺织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买家到场采购。  

  此外,还有主办方倾力打造的八大流行趋势区,在这里可尽览2018/19秋冬国内外各大市场板块的领先趋势,近3000款面料新品分别陈列在不同的趋势发布区,均是优中选优多轮筛选所得;每一展区都以2018/19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核心概念“迭创”为内核,分潮流再部落、原始田野考、创旧式精神、复古新未来四大主题进行展示。以时尚概念区为代表,此次趋势发布全面涵盖流行趋势热点,专业优选具有国际化水准的面料新品,展现中国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的实力,彰显中国纺织更具国际时尚话语权的产业自信,让参观者从宏观到微观,一览潮流之走向!

  从商贸对接到细致服务,不断提高参展商与采购商的参展体验一直是主办方的追求。本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推出了移动端电子会刊,日程、趋势、展商信息一手掌握,更好地满足了参展商及专业观众的不同诉求,更有展位路径规划便于寻找。电子登录、线上预登记等便捷服务得到了进一步推广及升级,餐饮区、休闲区、充电区等特色多功能区,通讯功能保障车、医疗中心、祈祷室、按摩区、双向摆渡电瓶车、从展馆开往虹桥枢纽及9号线地铁的闭馆班车等多项服务都越发全面周到、温暖贴心。  

  在这里,买卖双方对接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商贸,更在于产业链上下游信息的互通,需求的倾诉,市场动态的展现,下一站流行的孕育,而这,恰恰就是平台的力量。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专业展会,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的每一次都刷新纪录,将外在与内在融会贯通,让每一位参与者徜徉其中,感受行业大成。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