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南非中国纺织精品展: 带着新时代的使命出发
2017-11-21
分享至:

  11月21日至23日,2017年中国纺织精品展览会(南非)暨南非纺织服饰鞋类展览会 (China Premium Textile & Apparel Trade Show-South Africa, 简称南非中国纺织精品展)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该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联合南非LTE展览公司、江苏联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以及宁波贸促会共同承办。

  据介绍,参加南非中国纺织精品展的展商表示,看好南非市场的前景。南非作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经济相比其他非洲国家相对稳定,周边的非洲国家都与南非有比较密切的经贸往来。

  搭建平台迎商机

  近年来,南非在签证、海关管理上逐渐规范严格起来,所以在购买力上,周边国家的贸易份额相对减少,但南非本地的购买力却在增加。

  由于AGOA法案的延长,以及制造成本洼地的定位,让全球纺织服装企业、买家都对非洲显现出强烈兴趣。未来10年,非洲将在纺织、服装、鞋类行业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南非中国纺织精品展是为中国企业量身打造的纺织服装及鞋类专属的精品商贸平台。南非中国纺织精品展与南非地区唯一的也是非洲地区最大的纺织品及鞋类展览会——南非开普敦国际鞋类及纺织服装展(ATF)合作,同期同馆展出。来自非洲、美国、欧洲等地的千余名专业买家和生产商前来参观、洽谈采购。

  此外,展会同期还举办了“当下及未来南非消费形态”研讨会,重点探讨非洲发展趋势,解密生活元素的关联性以及这些对生活方式、时尚、零售以及潜在消费市场的影响;“南非未来商业和零售模式”为业界解读近一年来南非商业尤其是零售业面临的形势;“变化中的南非服装零售业态”则深入揭示出在“非洲机会”下南非消费群体独有的“消费理念”等论坛,帮助企业追踪时尚讯息,及时把脉下一季的时尚动向及产业发展态势。

  “南非距离中国较远,交通不便,不能经常拜访客户,也不能拿到一手的市场信息。因而,我们十分珍惜展会这个平台。精准对接,外加专业论坛,让我们对南非市场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我们很有信心在南非展上挖掘到有实力、诚信度高的客户,进而形成稳定的客户群。”参展企业如是说。

  精品背后的动力

  南非中国纺织精品展于去年首次举办。在首届展会上,国内优秀的各类服装服饰企业,以及纺织品面辅料、家纺类用品、鞋帽箱包等产品的精彩亮相,在当地市场获得了盛赞。今年,中国纺织服装带着新时代的使命和目标,再次在南非中国纺织精品展上集中向当地市场展示了中国产品、品牌形象的提升。

  尽管我国制造业成本在不断增高,但是纺织服装产品在海外依然大受欢迎。不仅展会如此,从出口数据也可看出这样的成绩。上半年,我国对非洲纺织品服装出口规模达94.2亿美元,同比增长4.1%,占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7.4%。据商务部统计显示,中国连续8年成为南非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进口来源地。同时,南非也是中国企业对非洲投资第一大目的地。不少当地人表示,中国纺织服装产品让他们在生活中第一次认知中国。

  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纺织业对质量和品质的不断追求,整体出口产品档次、品牌、设计都在提升。正如十九大报告所述,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等多个强国目标的路上,纺织业没有缺席。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纺织行业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而且正在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形成“科技、时尚、绿色”的新标签。

  从展会现场浓厚的贸易氛围可以看出,“优质工艺、快速反应、供应稳定”的中国纺织产品登陆南非,为当地市场带来了不一样的选择的同时,也展示了来自中国纺织产业的自信与底气。 中国企业正更大胆更积极地“走出去”,通过南非展这个平台发力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贸易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