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吉林省博物院“瑶族服饰展”开展
2018-01-10
分享至:

  2017年12月28日,一场凝聚了深厚人文积淀和审美情趣的瑶族服饰展在省博物院华丽开展,展出了来自广西的典型且丰富的瑶族服饰百余件(套),既有绚丽多彩的成套服饰,也有图案古雅的服饰单品,还有手工精细的首饰银器。精美的服饰用其奔放热情的配色方法、多元巧妙的裁剪结构、独具匠心的织绣技艺,展现了瑶族久远的历史记忆和独特的民族文化。

  瑶族是典型的南方山地民族,在历经频繁的迁徙后,瑶族呈现出分布广泛、支系众多、语言复杂、文化多元的特征。在悠久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勤劳智慧的瑶族人民创造了多彩而独特的服饰文化,具有款式繁多、色彩斑斓、图案古朴、工艺精美的鲜明民族特点。

  该展曾赴北京、上海、山东、宁夏等地展出,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展览展期三个月,免费对公众开放。

 

  (来源:吉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