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18国际纺织制衣鞋机鞋材工业技术展开幕
——10分钟织出一只鞋面
2018-03-28
分享至:

  近日,2018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华南国际缝制设备展、中国(东莞)国际鞋机鞋材工业技术展(以下简称国际纺织制衣制鞋工业技术展)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共450家企业集体亮相,这些企业带来的机器人全自动开料、搬运、缝纫、绣花、雕刻等“黑科技”机器,演绎纺织制衣制鞋这两个古老传统行业在生产自动化、信息化时代的各种可能。

  制鞋面也可“3D打印”

  在国际纺织制衣制鞋工业技术展4万平方米的展馆里,来自国内外450家相关企业都带来了纺织制衣制鞋行业最需要的、代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技术水平的机器设备。

  在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摆放有多台全自动智能针织鞋面机。记者看见,只要将一根纱线送进机器,机器快速运转10多分钟后,一只完整的鞋面便成功织出。设备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并且可谓“天衣无缝”,好比3D打印。

  大豪科技在展会上亮出的物联网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方案可以对工厂硬件、软件以及大数据管理进行信息融合,对机器管理、现场管理、工资计算、订单管理等实施智能实时监控,并提供给管理者一个智能化的网络管理平台,让其在千里之外也可随时对工厂生产、管理各环节了如指掌。

  此外,一些企业研制生产的机器人,让机器设备实现了全自动开料、搬运、缝纫、绣花、雕刻等,这些“黑科技”的应用,为当今世界的纺织制衣制鞋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古董缝纫机“诉说”历史

  在昨天的展会现场,由港商李先生带来的“古董缝纫机”展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记者现场看到,展位上摆放有15台古董缝纫机,这些古董缝纫机的历史距今少则数十年,多则上百年。每台古董缝纫机旁都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拍照。

  据李先生介绍,他之所以举办这次“古董缝纫机”展,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缝纫机发展的历史,同时带动同行收藏一些不同时代的缝纫机器设备,留给后辈更多的财富。

  “我收藏的这些古董缝纫机,不仅仅是一台缝纫机,其实也是一件艺术品。”李先生告诉记者,至今,他家中一共收藏有100多台各式各样的古董缝纫机,最古老的一台距今已有160多年。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