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王炳南:中国纺织产业发展的机遇和动力仍是扩大开放
2018-09-15
分享至:

 

2018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仪式现场。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14日在辽宁大连表示,中国纺织产业发展的根本原因是改革开放,最大的制度红利则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成功与国际接轨。未来,中国纺织产业发展的机遇和动力仍然是扩大开放。

  当日,由中国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大连服博会”)14日在大连启幕,王炳南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作如上表述。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王炳南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纺织产业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排头兵,积极抓住国际产业转移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历史性机遇,通过引进资本、技术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等,纺织产业经历了全方位的开发,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由“引进来”到“走出去”的跨越式发展,并发生了深层次历史性的变化。

  据统计,目前,中国已是世界上第一服装纺织品生产大国,也是第一大服装纺织品贸易大国。2017年,中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就达到了6.9万亿元人民币,是1978年的145倍;中国服装纺织品出口2745.1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比重12.13%,占全球服装纺织品贸易的比重达到36.8%,为2000多万人创造了就业的机遇。

大连服博会开场秀。  

  王炳南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新时代,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新一轮东北振兴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对服装纺织产业转型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商务部将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支持服装纺织品进出口,积极引导纺织企业有序地“走出去”,不断提高纺织企业国际化、专业化水平,为实现纺织强国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王炳南表示,大连是“服装名城、时尚之都”,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在此举办,是展示“东北亚时尚之都”的重要舞台。期待服博会为提升大连乃至整个东北亚时尚软实力和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发挥大作用。

  据悉,本届大连服博会共吸引来自中国、美国、丹麦、加拿大、日本、韩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家纺织服装企业前来参展。服博会展出面积共5万平方米,参展品牌总数达700余个。服博会期间,将举办大连2018秋季时装周、“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中国纺织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大会等活动,旨在推动中国服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中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