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丝路遗珍:经纬交织的艺术之花——丝织品”展览在西安开幕
2018-12-19
分享至:

 

展出的纺织品。

  18日,“丝路遗珍:经纬交织的艺术之花——丝织品”展览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130件珍贵的古代丝绸纺织品,分为“汉代纺织品”“魏晋南北朝纺织品”和“唐代纺织品”三个板块,体现了不同时期丝织品的特点。

 
展出的纺织品。
 
  据了解,展览展出的丝绸织物大多数为首次公开展出,弥足珍贵,这些饱经沧桑的珍贵历史遗存,回响着远古的机杼声,轻声地向观众诉说着鲜活的历史和文化,引领观众去感受经纬交织的世界。

  据介绍,这场织物的盛宴,从绚丽华美的汉代织锦到尼亚毛毡,从繁复精巧的唐代刺绣到西域缂毛,为历史写就一个个难以磨灭的岁月辉煌。

 
展出的纺织品。
 
  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表示,该校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声望,积极投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是西北大学不可推卸的历史担当。西北大学将进一步加快文化名片建设的步伐,努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3月10日。

 

   (来源:中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