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第二十六届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28日开幕
——布局“大时装”领域 扬帆时尚蓝海
2019-07-01
分享至:

  6月28日,第二十六届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在海宁皮革城举行。据悉,本届博览会以“新海宁·新时尚”为主题,其间将举行2019海宁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海宁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展、第22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决赛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国内皮革时尚产业历史最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博览会,今年,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以打造海宁时尚潮城为指引,吹响了引领中国皮革时尚产业向时装扩容升级的“集结号”,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政府和行业组织领导、知名企业家、设计师、时尚买手云集海宁,规模和影响力再创新高。

  无论是颗粒大衣,还是派克服与风衣,时装化无疑是本届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的新亮点,相当一部分发布品牌在传统皮革、裘皮的基础之上融合了时装元素。

  记者了解到,皮革皮毛服装高度时装化,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海宁时尚产业的产品门类和层次,还拉高了时装产业在工艺、面料上的要求和水平。

  如今,随着“皮革+时装”的双引擎发展模式日渐成熟,海宁皮革城巩固皮革主业,实施“时装之都”战略,全面扩容大时装产业,打造全产业链生态体系的进展喜人。

  6月27日,海宁会展中心高朋满座。这里正在举行一场被称为“中国秋冬时装最值得关注的发布会”,鱼贯而入的专业模特与流光溢彩的T台交相辉映,一套套服装如行走的艺术品,天马行空的设计理念,野性张扬的异域风情,令现场800多名行业人士、企业代表、时尚买手及60多万网络观众叹为观止。

  而这,仅仅是海宁大力发展时尚产业的一个缩影。在省委省政府将时尚产业列为全省经济发展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的背景下,海宁市委、市政府在去年明确提出,要将包括皮革、经编、家纺在内的三大传统产业打造成规模超千亿的时尚产业。同时,欢迎优秀设计师、优秀企业家来海宁施展才华,开创事业,并给予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为大家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生’。”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当前,海宁皮革产业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打造“有品位、有质量、有智能、有创造”的现代时尚标杆产业,朝着时尚化、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时尚前沿不断前进。

  与此同时,北京服装学院、杭州圣马丁时装设计学校、意大利·设计师之家等高等院校、国际设计机构也相继入驻海宁。2018年末,仅皮革城品牌风尚中心入驻设计企业就达到115家,专职从事设计人员800余人,全年实现设计服务收入1.98亿元,成果转化值24.85亿元。

  一批批设计师、设计机构入驻,提升了海宁的时尚话语权;一场场高端论坛、前沿发布,驱动着整个行业向高端发展。

 

  (来源: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