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第29届米兰面料展聚焦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2019-07-11
分享至:

  当下全球纺织业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代表最高品质的意大利纺织企业在做什么?未来纺织行业的发展走向在哪里?

  当地时间7月9日,第29届米兰纺织展(Milano Unica)在米兰国际展览中心开幕,集意大利优秀纺织企业、前沿设计、流行趋势于一体,为全球纺织人带来最佳答案。

  

数字化&可持续

  本届展会以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占据米兰国际展览中心8、12、16、20四个展馆,在7月9日-11日三天展期内,共有608家企业参展,展示精心挑选的2020/2021年秋冬季面料和辅料系列。

    开幕式上,MilanoUnica主席埃尔科莱·博托(Ercole Botto Poala)谈到,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是当下世界纺织行业的关注焦点,是整个产业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会,它涉及到产业链条上的每个环节,光凭单个企业自己的力量做起来会比较难,因此展会整合产业链资源,引导趋势,助力上下游企业充分合作。

  事实上,MilanoUnica从2017年就推出可持续发展项目,2018年7月得到了越来越多参展商的响应,参与公司达123家,展示了750个产品样本。本届展会可持续发展区中的参展公司已增加到150多家,展示样品多达1004个。

    在上届展会中,除了关注产品本身,Milano Unica及其参展商已经开始进行生产、销售等环节中的数字化转型,并于今年2月推出e-milanounica平台的试用版,目前已有153家公司加入,每家公司可展示最新系列的20种产品。

  

坚守&蜕变

  百余年来,由无数个家族企业组成的意大利纺织行业,用对品质的坚守赢得了世界的赞誉,本次展会上,记者从“老、中、新”三代意大利参展商中感受到,在全球纺织市场风云变化的当下,意大利纺织行业也在积极寻求蜕变。

  讲故事、新消费模式、数字化和个性化发展,这是百年意大利品牌Ermenegildo Zegna正在关注的事,杰尼亚公司内容和创新主管认为,纺织行业在发生根本变化,原来以产品为中心,现在正转变为以市场为中心,如何抓住消费者的需求显得尤为重要。需要建立新的合作方式、新的消费模式;关注产品透明度、价格透明度,从数字化和个性化出发,完善企业生产、销售和运营流程。

 

    SIDOTI销售经理介绍,公司建立于1964年,有55年历史,企业关注从源头到销售每一个环节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是产品回收再利用企业之一。

 

    STAFF JERSEY企业成立于2006年,主要生产平纹类男女装面料,公司经理介绍,目前客户以意大利本土品牌为主,例如女装maxmara,男装Armani等等,也有Alexander wang等美国客户,大部分产品都获得了有机认证、回收再利用认证,这也是未来发展方向。

  现在&未来

  把握现在,赢得未来。MilanoUnica像往常一样,除了展示参展商的展品外,还展示了许多内容丰富的项目:e-MilanoUnica市场新版本,MU可持续创新项目,Ecorotica主题MU流行趋势发布区,以及展示每家公司最具代表产品样本的MU汇总区。

    此外,亚麻梦想实验室、纯羊毛标志展区、SMI-意大利时尚系统,以及专为年轻人开设的米兰理工学院计划等MU特别内容也在展会上展出。

    最值得关注的2020/21年秋冬季流行趋势标题为MilanoUnica Ecorotica,该词汇源于当代两个重要单词的结合:生态和情色,一个代表理性的未来发展,一个代表喜爱和快乐的必备要素;一个与宏观接轨,面向整体,另一个则微观透视,更接近个体。实际上,这是对当前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行为反映。在大趋势下,分为Ecorotic Drama(戏剧性),Ecorotic Circus(超现实),Ecorotic Eden(超自然)三个主题,诠释了纺织趋势的未来走向。

 

 

    (来源:功能性纺织品技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