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简单元素凸显个性设计,2019CICP亮点抢先看
2019-08-30
分享至:

  8月29日,为期三天的2019CICP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印花博览会在虎门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超8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中国香港、浙江、江苏、广东、山东、河南、福建、北京、上海等9省15个城市,以及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70余家优质展商,参展产品涉及印花设备、印花材料、数码印花、个性定制服装、制版材料及辅助设备器材等多个品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东莞市虎门镇委书记、滨海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服装服饰印花分会会长李瑞萍,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东莞市虎门镇委副书记禹尧,东莞市虎门镇副镇长黄沛民、陈浩华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虎门服装协会、虎门服装设计师协会、虎门电商协会、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晋江泳装产业协会、金华市印花行业协会、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佛山市石湾区张槎镇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嘉宾;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深圳市设计师协会、虎门服装协会、虎门服装设计师协会、虎门电商协会、东莞市毛织设计师协会、晋江泳装产业协会、金华市印花行业协会、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佛山市石湾区、张槎镇人民政府等地的领导嘉宾共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瑞萍主持。

  据介绍,博览会期间,广东红棉市场、白马市场、中大市场;广东东莞大朗,中山大涌、小榄、三角、民众镇,江苏南通,福建泉州、晋江、石狮,山东青岛、枣庄等专业市场和产业集群也积极组织产业相关人员集体观展。

  国内首个聚焦服装服饰印花专业展会再升级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服装服饰印花分会、北京兆纶染整咨询有限公司、东莞市顺瑞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的支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服装服饰产品时尚化、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这为服装服饰行业的新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市场推动力。服装服饰印花领域迎来发展黄金期,中国印染行业协会顺应行业和市场的发展需求,于2018年举办了国内首个聚焦服装服饰印花的专业性展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印花博览会。

  开幕式上,东莞市虎门镇委书记、滨海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虎门持续推动服装服饰业转型升级,着力擦亮"中国服装服饰名城"的城市名片。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印花博览会的举办,为虎门向兄弟城市学习,与业界同行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为虎门推动时尚产业从产品到产业链的创新升级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平台。虎门将以本次博览会的举办为契机,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新定位,对接印花产业高端环节,探索将文化、创意、科技、绿色环保等要素融入时尚产业当中,致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的新高地。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在致辞中表示,虎门作为"中国女装名镇"、"中国童装名镇",同时也是全国重要的服装服饰印花生产基地。中国服装服饰印花博览会连续两届在虎门举办,得到了东莞市人民政府,特别是虎门镇镇委、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以及虎门会展中心有限公司的鼎力协助。本届博览会依托广东服装服饰产业的优势资源,汇聚全国、全行业优质产品和技术,集中展示印花设备、印花材料、数码印花、个性定制服装、制版材料及辅助设备器材等,许多产品和技术都代表了当前行业的最新的发展和领先的水平。

  作为参展企业代表,如皋市天元服饰印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德强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印花博览会是以服装服饰印花为主题的大型展会,展会针对性强、受关注度高、覆盖面广,汇集了我国当前服装服饰印花产业的先进设备、辅助设备器材、印花材料等,现场展出的内容代表了我国乃至世界的整体印花水平和未来发展方向。自博览会创办以来,服装服饰印花上下游企业踊跃参加,此次博览会的规模也体现出其在印花细分领域的受欢迎程度。从企业角度看,通过参加博览会,加强上下游企业之间沟通和交流,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促成企业有效合作对接;从行业角度看,博览会为企业对接提供专业平台,有效推动了纺织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在致辞中表示,虎门地处大珠三角地区中部和黄金海岸与黄金水道交汇处,交通便利,拥有雄厚的服装产业基础,是"中国女装名镇"和"中国童装名镇"。因此,立足虎门、辐射全国、面向东南亚,乃至世界的平台定位,成为服装服饰印花博览会最突出的优势之一。杨纪朝指出,起点高、专业性强、商贸实效性等优势让中国服装服饰印花博览会在成功举办一年的基础上成功吸引了众多行业优秀企业参展,为行业上下游资源优化打造新高地,填补了在纺织品服装细分领域展会的一个空白。希望本届博览会为进一步推动建设纺织服装行业创意链、产业链与价值链协同创新的现代产业体系,开启中国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

  多元展品,呈现印花行业发展新趋势

  本届博览会汇聚70余家优质展商参展,集中展出的压电式喷墨数码印花机喷头、双面同步喷墨数码印花技术、快速换板的多功能橢圆型自动平网印花机、跑台式网印数码喷墨印花机、印花企业的整体技术方案、日本原装T恤成衣数码喷墨印花机、高精度平合式自动平网印花机湿法棉转移印花、数字化蓝光制网设备、高性价比数码喷墨涂料、无污染刻字膜转移印花新技术等产品和技术。

  开幕式结束后,孙瑞哲一行领导参观了展会。分别走访了如皋市天元服饰印业有限公司、广州泓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利特数字图文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奥润联创微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莞市恒昌印花材料有限公司、东莞市彩韵印花材料有限公司、海捷数码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展位,了解参展情况。

  如皋市天元服饰印业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印花设备的研发,自主研发TYSL系列自动印花机、操作系统等。其中,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更可以根据客户不同的工艺进行修改,并可搭配如数码机、压烫机、植绒机等附加设备,从而实现一机多用。

  在如皋市天元服饰印业有限公司展位,孙瑞一行了解了TYSL全自动椭圆印花机的生产情况、应用范围。据展位负责人介绍,该设备具有结构先进、精度高、能耗低、效率高、操作方便、经久耐用等特点,广泛地应用于服装、箱包、鞋材、玩具、工艺品、美甲用品、家居用品、体育用品、户外用品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如皋市天元还可以根据客户工艺及材料的特殊性,量身定制特殊机型,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需求;首创的双边刮印模式,最大程度地解放了对于人工的需求,还实现了平板印花机在多条台板间智能循环转移系统。

  在广州泓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孙瑞哲一行了解了该公司的业务范围。据该展位负责人介绍,公司是集系统集成、开发、贸易、服务为一体的技术性企业,主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和销售,系统打印集成方案,专注于纺织数码印花打印技术领域。业务范围涉及数码印花行业(热转印、纯棉直喷等方案)、广告喷绘行业(UV喷绘、热升华直喷、色彩管理软件等方案)、工业制造行业(玻璃、瓷砖、亚克力、铝塑板直喷喷画等方案)等。

  北京奥润联创微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经营电子器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销售电子元器件、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办公设备;零售电子产品等。孙瑞哲一行等领导参观者该公司展位,了解了此次展出的产品奥润喷墨头M5系列、M9系列等,孙瑞哲详细询问了产品制造成本和销售价格。

  此外,本届博览会现场还将进行文化服装个性化定制演示,让终端消费者了解一件件充满个性的服装神奇的印花过程;举办由著名服装品牌、行业集群与地方协会、国内外专业买手、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参与互动的对接会和研讨活动,就当前服装服饰印花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深度交流;设置专区展示"2019中国服装服饰印花精品大赛"获奖作品,供所有委观嘉宾、海内外客商、服装品牌、专业买手、服装设计师观摩参观。

  为什么参加CICP?展商说……

  在成功举办一届的基础上,2019CICP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印花博览会再一次亮相虎门,吸引了一批批优质企业,展示先进技术和创新产品。关于为什么参展?让我们听听参展商怎么说。

  深圳市宝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是第一次参展,该公司总经理安澜在采访中表示,展会商贸氛围浓厚、同行优质、展出的产品和技术处于领先水平,整体参展感觉不错!

  深圳市宝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从事环保数码喷墨打印技术硏发、推广及用的高科技企业,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主营产品包括水性涂料墨水及独家研发的专利产品白宝丽水性打印膜,提供水性涂料墨水和白宝丽水性打印膜整套包括机器、墨水、材料等完整的数码打印方案。

  据安澜介绍,白宝丽水性打印膜转移率为100%,不排废、不应切割、可利用于多种机器,且十分环保;公司独家开发的易宝丽极速印花方案具有独创性、全环保、投资小、品质高、易操作等优点。

  "专业性是这个展会最吸引我们的地方。"深圳市博研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晓辉说,"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印花博览会聚焦服装服饰印花,参展商优质、专业,展会上接触到的观众也十分专业。"

  深圳市博研商用设备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体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专注于传统丝印行业专心研发K3台板自动印花机及配套产品。侯晓辉表示,K3台板印花机功能先进、产品稳、适用于多种工艺,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这也成就了公司的比较优势。

  东莞市沙田多田数码印花机械厂专业生产数码印花机、导带数码印花机、平板数码印花机棉布直喷数码印花机、数码印花棉布直喷加工等产品,公司自主硏发的数码印花机多田品牌畅销全国各地。

  东莞市沙田多田数码印花机械厂负责人刘学艺表示,今年是公司第二次参展,就第一天参展情况来看,展会的商贸氛围不错。相比第一届展会,今年展会参展观众有明显增多,目前对接到的观众都十分专业,期待展会期间能有可观的收获。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