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20柯桥窗帘布艺展今日开幕,特殊形势下都有什么新变化?
2020-08-07
分享至:

  纺织产业的生产线及供应链在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如今,在市场回暖的背景下,线下展会重启成为行业重新建立联系的关键平台,协助供采双方为下半年冲刺做准备。

  今天,为期4天的2020第七届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以下简称“柯桥窗帘布艺展”)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后疫情时期柯桥会展业的线下“第一展”,柯桥窗帘布艺展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将有力提振柯桥会展业信心,加速会展业全面复苏,更将成为支持柯桥窗帘布艺企业稳定发展、为柯桥纺织行业带来新机遇的重要发力点。这也是柯桥深入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的重要举措。

  本届展会以“云丝路,涌品牌,迎融合”为主题,20000平方米展览面积,242家参展企业的产业矩阵,通过聚焦线上线下资源融合打通、提前布局区域品牌走向全国品牌、设立布艺品牌精品馆,加速展会模式创新。

  现场共设特装展区、标准展区和活动展示区,集结好时光、众茂、昌达、红山芋等柯桥知名窗帘企业,此外,还吸引来自浙江杭州、嘉兴、台州、北京、江苏、河南、福建、广东等地的窗帘布艺企业以及相关配套企业的加入,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感知流行趋势和应用。根据现场门禁系统统计,展会首日迎来10650多人次客商。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办方还制定了展会期间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采取包括健康必查、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等严防措施,确保展会防疫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上午10时许,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优美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家纺行业协会、家纺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展览会。

  01

  云丝路,构筑线上产业生态圈

  后疫情时代,亦是新展会时代,线下展、线上展,都得有。今年电子商务、数字经济逆势暴发,成为拉动消费、推动地方经济复苏的优选项,也让更多传统企业对线上的发展重视度提高了一个层次,而直播成为当下一个人人抢抓的风口,在这届展会上能明显感受到。

  本届展会充分利用内容电商和流量平台,与搜狐焦点家居达成战略合作,将直播间引入展会现场,发展柯桥直播经济。据直播间负责人叶挺介绍,直播间为上下游企业构筑起“网货”与“直播”交互的实体空间,提供直播孵化培育、运营模式创新、供应链打造、电商选品、社交电商等“一站式”参考模板,让传统企业借力直播等新业态、新技术打开新市场,迎接新机遇。

  在伊方布业展位,公司总经理王绍昔刚接下来自福建的8套样品订单。“这是疫情之后我们第一次参加线下实体展会,上午展厅的接单量还是很可观的,一共接了100多单,对我们有很大的激励,现在大家都干劲十足。”据王绍昔介绍,自4月份以来,公司开始请行业专业老师进行直播卖货,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福建、江西、安徽、湖南等地的订单,“我们会坚持线上线下同步走的策略,打造全场景体验模式。”

  而对于第一次尝试线上直播的米兰世家总经理张东明来说,线上直播则充满了新奇感。“这是一款新中式的全遮光窗帘,运用山水画和墨绿色的点缀,为大家打造简约的家居氛围,整套产品能最大化做到不废布,也符合现在绿色环保的消费理念。”主播简单几句介绍,镜头对面的采购商即可了解这款产品的主要特点。张东明认为,这种把展位秒变直播间的方式也真正呈现了企业的产品和方案,扩大了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02

  涌品牌,布局区域品牌走向全国品牌

  近年来,柯桥家纺布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成为整个纺织行业内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也日益成为柯桥轻纺市场以及纺织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窗帘布艺展,能够进一步引导柯桥窗帘布艺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注重产品营销,形成国家品牌形象,扩大柯桥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全力打造中国最专业的窗帘布艺展,塑造柯桥布艺新形象。

  在昌达布业展位,领导一行驻足欣赏了一款经编绒布窗帘,据负责人方国松介绍,该款面料通过烫金加雕印工艺,增强窗帘的金属感,可观性很强。昌达布业在中国轻纺城已经发展了20余年,分别在北联市场和天汇广场设有门市,作为土生土长的柯桥窗帘企业,方国松认为,柯桥窗帘展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每一届都在争取有所突破,今年墙布企业的加入就是其中一大亮点,加大了柯桥窗帘布艺的品牌竞争力。

  嘉禾尚品每一年的展位布置都让人眼前一亮,总经理孙德华介绍,此次展位主打简约时尚风,这也与这次带来的各款窗纱产品风格一致。“公司自6年前成立以来,就走品牌发展之路,这不仅是我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是我从事这个行业的初心,而且我们合作的客户也必须是品牌企业。”

  先前,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已通过组织柯桥窗帘墙布行业“8大品牌联盟”等举措,带动企业深入培养自身品牌的理念,打造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产业从品牌个体化突破中走向品牌集体化,做大做强做响“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品牌。

  03

  迎融合,“大家居”趋势延续

  “大家居”是一个包含众多家居门类的广阔空间。其中,解决定制与消费者个性需求之间的关键就是软装,这不仅是家纺单品向多品的创新,也昭示着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在软装大融合的“生态圈”中,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横向和跨行业的有机融合。延承原有的优势,联合多题材,扩大品类展览,让各方资源彼此链接,相互赋能,形成多门类混合、相互尊重、相互并行的联合展览态势。

  为此,本届展会设立布艺品牌精品馆,集结了不同软装创作理念的参展企业,如迪曼森立面软装、蝶装壁布、AFFAIR雅菲等墙布软装企业,帘创优家、特伟达等成品布艺企业,厦门中缝科技、屹杰缝纫等成品帘设备生产商,唛布拉成品帘生产商,软装设计公司等成品帘产业链展团。

  金蝉布艺是柯桥较早开展电子商务的家纺企业,多年前就定位“高端成品窗帘的定制专家”,致力于探索搭建完善的窗帘电商平台。品牌部经理马晓琴表示,此次参展,公司以“成品帘+定制”的服务理念进行招商,成品帘的势头在这几年十分迅猛,因为公司主要服务中高端客户,所以又在成品帘服务的基础上加上了定制的版块。公司一方面通过建设电商平台,深化窗帘布艺产业链整合,另一方面又联合线上知名品牌和线下实力品牌,提供专业的线下体验和定制服务及售后服务。

  每到一处展厅,领导们在听取企业介绍、查看企业产品后,都会勉励企业不断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产品结构。

  “沉舟侧畔千帆过”,一场疫情的到来加快了企业之间优胜劣汰的进程,也为行业变革、业态发展打开了新的世界。疫情让行业重新洗牌,更为熬过寒冬的企业提供了广阔的生长空间,就像一场暴风雨,让树把根扎得更深。柯桥窗帘布艺展承载着纺织人把握机遇、创新变革、走向辉煌的信心和决心。那些没有消灭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愿共同乘风破浪,只待“疫”散云开。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