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20全球旗袍邀请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开幕
2020-10-19
分享至:

  当四十余件旗袍放在一起

  会迸发怎样的美丽?

  近日,“如诗:2020全球旗袍邀请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内开幕。展览邀请了全球24个国家及地区,共计100名设计师及团队参与。

  本次展览以“诗歌”为主题,分为《九州风雅》《七海罗曼》和《八方风尚》3个单元,共计四十余件旗袍作品参展。以旗袍为名的画布上,铺洒着各个设计师包涵情怀的诗歌元素,汇聚成一副诗的长卷。展览将展示传统旗袍新的可能性,为传统旗袍在未来的传承提供新的思路。

  其中,作品“梅花”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宋代王安石的《梅花》。设计师施善赢以梅花装饰进行点缀,用纵横交错的粗细线条,透过分切的手法来展现线条与人体之间的光影变化,再搭配带有些微粗糙雪花质感的梅花装饰,营造出高风亮节之人即使处在艰困的环境中,仍能坚守自我的高洁品格。

  据悉,中国丝绸博物馆自2018年开始的旗袍展系列,是“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的支持活动之一。目前国丝馆已连续举办三届旗袍展,分别为:“山水”“庆典”及“如诗”主题。

  (来源:每日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