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法国品牌在华发展前景可待”
2021-05-12
分享至:

  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法国馆的10家企业在中央街道两侧陈列展出,令参观者好似徜徉在埃菲尔铁塔和大皇宫的身旁。由法国商务投资署主办的法国馆,此次集中呈现享有盛名的优秀法企及著名品牌的相关产品,涉及时尚和潮流配饰行业、美容化妆品行业、服务业以及物流行业、零售行业等领域。

  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主任范迪博介绍说,法国馆沿用“Choose France”——选择法国这一品牌,其设计理念来自于巴黎最具代表性的两座建筑:埃菲尔铁塔和大皇宫,希望能给观众带来最纯正的法式体验,让消费者漫步在法国馆,就像置身于时尚之都巴黎最繁华的大街上。

  “法国是此次消博会上展出品牌最多的国家,这充分展示了中法两国在时尚奢侈品行业内加强贸易往来与合作的重要意向。”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表示,2020年,法国奢侈品对中国出口突破36亿欧元,同比2015年增长了近一倍。与此同时,与2019年相比,中国奢侈品市场也同比增长了48%,中国的广袤市场无疑为法国企业提供了无限机遇。

  美妆产品是在中国消费最多的法国产品之一。在消博会上,美妆企业动作频频:百年植萃科学护肤品牌法国婕珞芙在展馆内与海旅投免税店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欧莱雅集团带来旗下16个标志性美妆品牌,覆盖高档化妆品、大众化妆品、专业美发产品与活性健康产品……

  “在2020年,中国市场首次成为法国美妆最大市场。”欧莱雅北亚区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欧莱雅希望推动和引领“美好消费”战略,建立消费者、企业和社会共赢的更加可持续和负责任的生态圈,它能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消费更有意义。

  “2019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突破40万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中国即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零售市场。当前中国爆发出来的消费活力,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对国际时尚产品的消费需求,这甚至会影响全球时尚趋势发展。这是法国高端服饰行业进入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的好时机。同时,海南作为具有辐射亚太和全球的旅游消费聚集力、影响力和推动力的地区,在引领旅游消费潮流和免税消费模式创新等方面对社会发展具有高拉动贡献。”法国时尚服装设计品牌DANIEL HECHTER大中华区总代理、华创服饰有限公司总裁陆华昂相信法国时尚服饰在海南市场能大展宏图。

  陆华昂说,DANIEL HECHTER从6年前进入海南开设了第一家店铺,目前正计划在海南加强与中免集团等大型免税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借助消博会以及海南的广阔市场平台推广自身品牌。他还说,中国市场给高端时尚产业带来了很多灵感。在创新开放、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下,法国品牌在华发展前景可待。

  在费博瑞看来,消博会是中国政府围绕消费和免税政策举办的重要活动。海南省的战略地位及其全新的全球旅游零售平台,将有助于中国消费业在未来的强劲发展,法国品牌要在此领域占据它应有的地位,并将继续极尽全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来源:中国贸易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