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数字赋能,商贸高效!2021柯桥秋季纺博会成效显著
2021-10-28
分享至:

  10月的柯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关于纺织行业携手合作、融合创新、绿色共赢的故事正在上演。10月27日,是2021第23届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简称:2021柯桥秋季纺博会)的第二日。上午刚开馆,入口处依旧排着长长的队伍,观众自觉通过安检、扫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有序进入展馆。

  在目前严峻的行业形势下,2021柯桥秋季纺博会统筹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不断创新办展和招商思维,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覆盖全国观众,让采购商足不出户,便可了解最新潮流产品,另一方面加大招商范围,拓宽招商渠道,实现精准招商新局面,确保展会商贸实效。现场热闹的氛围折射出面对行业下行压力,2021柯桥秋季纺博会欣欣向荣的蓬勃之姿。

  01

  线上线下融合 抢抓双渠道商机

  为充分发挥数字赋能优势,覆盖国内外的线上采购商,本届纺博会继续深入探索数字化办展新模式,通过直播及探展活动打造“数字纺博”升级版,助力参展商线上线下双渠道秀实力。

  展会现场设立120平方米的直播展厅,通过行业趋势论坛、纺织专家讲座、设计师带货、网红探展等多种形式,在互联网上向广大纺织行业人士展示展会盛况、行业趋势、展商风采、新品面料等精彩内容,全方位呈现绍兴柯桥纺博会行业风向标和贸易新高地形象。同时还开展以“数字纺博·助力纺织数字化营销”为主题的新技术新知识专家专业分享,邀请法国娜丽罗迪趋势机构专家为纺博会的展商与客商带来最新的面料趋势与数字化的关联讲解。

  云圆桌、探爆款、云课堂、臻直播等多元线上活动轮番上演,致力于打造一个全球化、多维度的创新型“线上纺博会”,帮助展商锁定线上线下“双渠道”新商机,融入国内国外“双循环”新格局。凤凰庄、大千纺织、科旺纺织、岁寒纺织等许多企业积极参与直播,希望进一步扩宽商贸渠道。

  02

  拓宽招商渠道 推动上下游共赢

  精准商贸对接是打通供需两端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商贸成效的重要途径。本届纺博会进一步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积极邀约中国纺织行业500强企业和纺织行业上市企业赴展会现场采购,搭建便利的供需贸易平台。江苏服装企业采购团、青岛服装企业团组、天津服装协会团组、辽城服装商会等省内外15个采购商团参加本届纺博会,浙江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圣可尼女装、绮丽集团等知名企业也纷纷到场采购。

  禾雀童装总经理王晓红每届柯桥纺博会几乎从不缺席,本次展会还带着公司采购一同前来,希望找到更多专注亲肤、抗菌、三防面料的合作伙伴。王晓红告诉记者,童装面料对于安全性、色牢度、舒适度等方面的要求更高,柯桥面料品质好、性价比高,公司所需的很大部分面料都来源柯桥,而很多合作伙伴都是通过柯桥纺博会这个平台结识的,目前合作非常默契。

  青岛妙家服饰主营女士内衣,产品出口日本,目前订单已排到明年七月。“我们每年两次来柯桥纺博会报到,这次主要来采购功能性面料、针织面辅料,展会之余我还去了中国轻纺城市场,认识了更多的面料供应商。”总经理高越说道。

  新阶段、新格局、新起点、新未来,2021柯桥秋季纺博会扎根中国轻纺城市场,深度融合纺织产业上下游优势,坚持以“引领全球纺织趋势,展现时尚科技魅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供需贸易平台”为己任,立足扩大内需,推进绿色转型,以数字赋能、精准招商,推动纺织行业上下游携手共赢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