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进博磁力”彰显中国经济引力
2021-11-10
分享至:

  轮番登台的“首发首展”新品活动、频频签下的合作大单、争相许下的第五届进博会“未来之约”……第四届进博会展馆内连日来的火热景象,成为强劲“进博磁力”的生动写照。全球企业共赴“进博之约”,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经济投出“信任票”,彰显中国经济强大的吸引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关键当口,中国在进博会上持续发出“开放强音”,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年的发展成效也充分证明,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鉴往知来。历时四届进博会,再回顾入世20年,一个鲜明信号是: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会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共创美好未来。“越办越好”的进博会也将持续显现强大磁力。

  “进博磁力”持续显现,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和生机活力。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持续带来新机遇:进博会上,“低碳”“绿色”等关键词随处可见,“首发首展”新品更加突出科技含量,新国潮、个性定制、艺术精品等升级类消费备受关注……复杂变局下,中国经济坚定转型升级,不断激发的市场潜力为各国创造更多需求。

  “进博磁力”持续显现,生动表明庞大中国市场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稳定器”。14亿多人的超大市场谁都不想错过——首届进博会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第二届为711.3亿美元,第三届达726.2亿美元。不少参展商跋涉万里、隔离21天也要参展;参展企业既有来自发达国家的百年老店,也有来自最不发达国家的中小企业,美国企业参展数量始终居进博会前列,境外中小企业组团参展企业数量比上届增加30%……通过进博会,中国展现了主动同世界分享发展红利的胸怀,中国开放的春风也温暖了世界经济的“一池春水”,给各国参展企业带来希望和信心。

  “进博磁力”持续显现,有力昭示了中国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的决心。进博会每年都发出扩大开放的“东方之诺”,中国言必信、行必果。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中国始终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展现了致力于消除发展鸿沟、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大国担当。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进博会的盛况有力证明了这个朴素的道理。中国搭台,世界合唱,进博会作答时代命题,路路相通、美美与共,不断书写“新时代,共享未来”的精彩故事。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