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设计驱动创新!2022首届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展创新产品首发
2022-12-15
分享至:
  12月9-13日,作为2022首届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大会的重磅组成,为期五天的2022首届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展在珠海城市阳台水秀广场同步亮相。 

  本次设计展以“工业设计”的角度切入,演绎“新时代的产业设计创新”这一主题。探索设计驱动产业升级的多种可能,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对产业的引领作用,力求为创新中国设计、创造中国品牌、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持续活力。
  展区以“自然”与“珠海”为出发点。现代感的亚克力材料暗示着展览叙事趋于未来,金属框架模拟构建出人类生活的都市,以鲜活的、明艳的色彩调动观众的多重感官体验,引导观众感受时尚与创意带给工业设计无限机遇与创新魅力的同时,也引发观众对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发展趋势的些许思考。 
  设计展甄选了来自12家工业设计体系建设完善、行业示范性强、工业设计发展贡献大的中国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和1家专业院校的120余件创新产品进行首发。展品涵盖服装、纱线、织物、家居、产业用纺织品等类别,围绕“科技能量、欢愉格调、传统致敬”等不同维度进行诠释。设计展将通过展示新时代下的时尚产业创新设计风貌,推动产业更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范式转型。
  科技能量
  科技能量主题区将集合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爱慕(苏州)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服装学院的最新工艺产品,将从设计、工艺、材质、环保等多个维度汇集业界的创新灵感,引领产业工业设计创新发展。 
  欢愉格调
  欢愉格调主题汇立足“大家居”概念进行系列化设计创新展示,集合了行业代表性品牌和企业,包括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等,立足家纺时尚前沿成果和发展新趋势,为大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思想和原创设计。
  传统致敬
  传统致敬主题展示了江苏华艺服饰有限公司、吴江桑尚丝绸有限公司的“扎染工艺”、“丝绸生活用品”等系列产品,产品将以独特、创新的设计结合当今应用,着重展示设计原创能力,促进设计美学发展。
  大会期间还同期举行了 “2022首届珠海时尚周”、“中国原创设计师静态展”等系列活动。时尚周将特邀珠海本地原创服装设计师张玮联合发布2023/24秋冬中国时尚女装流行趋势发布秀,并邀请业内有影响力的知名设计师开展“全国原创品牌设计师秀、当地品牌时尚秀、闭幕秀”等;原创设计师静态展将汇集20位知名原创设计师作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未来设计学院成果等进行展示。
  设计是驱动产业创新的关键引擎。首届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展既是新兴产品与传统元素的碰撞与融合,也是工业设计与时尚的对话与探索。以兼具功能、品质与设计的创新产品亮相,向大众展示了时尚产业如何以创新设计为桥梁,为中国乃至世界提供集全新技术价值、艺术价值与商业价值的有机统一的新时代产业设计。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