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服装潮流 > 正文 
 
  时装屋广告里的小玄机
2014-07-26
分享至:

  日历翻到七月,各大时装屋的秋冬广告大片陆续出炉。乍一眼看去,都是一个或者一群模特,以各种姿势拗造型,年年如此。可专业人士会从那上面看出很多门道:广告大片,远不止视觉享受那么简单,它们是会讲故事的顶尖制作。

 

Max Mara

 

Dolce & Gabbana

 

Versace

 

Moschino

 

路易·威登

 

Marella

 

  模特比明星更红

  不论是谁,面对广告大片时首先注意到的都是模特,他们是这一季品牌的“脸面”。最近几季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品牌放弃明星、转而邀请模特来拍广告大片。对于模特而言,为品牌拍摄广告成为他们的红黑指数,为哪些品牌拍摄广告大片、拍了多少个广告,都会有不同的分数。这个数字跟他们的走秀分和杂志封面分加在一起,就是模特排名的依据。

  这一季的Burberry广告,画面中的主角之一是英国超模Cara Delevingne,对的,就是不久前在上海大秀上,握着伞飞在半空中的那个美女。2011年首次为Burberry走秀,此后多次参与Burberry广告大片拍摄、走秀及各种品牌活动,是品牌老板兼创意总监Christopher Bailey的爱将。另一个女主角是英国名模Suki Waterhouse,她还为品牌拍摄了一辑香水广告。

  Max Mara对电影明星情有独钟,前两季的广告模特是影视明星詹妮弗·嘉纳,这一季则换成《美国骗局》中的艾米·亚当斯,她成为全新的品牌形象代言人。穿上招牌的驼色大衣,以一头飘逸浪漫的红发与柔美妆容搭配本季主打的墨镜和包款,品牌的整体形象变得更年轻了。

  这一季品牌要卖什么?

  除了塑造形象,广告大片更要担负起促进销售的重要任务,所以模特身上的每一处细节都值得推敲,大到整套的衣服,小到一副眼镜,都是当季的主打单品。还是以Burberry为例,广告重点展示了 2014秋冬各个系列产品中的男女装风衣、外套和配饰,同时预告了当季的流行颜色和主打面料,甚至还顺便发布了美妆趋势。

  Dolce & Gabbana这一季的广告由品牌设计师之一Domenico Dolce 亲自掌镜,模特们在仿佛施加了魔法的森林中扮演起超短裙版的中世纪骑士,此外还有公主、西西里女人和市井小贩等角色。宝刀不老的名模克劳蒂娅·希弗在大片中以生动的肢体语言成为绝对主角,而她手里的包包也是当季红品。

  摄影师很忙

  在模特方面,今年吉赛尔·邦臣取代凯特·摩斯成为广告女王;而在摄影师方面,Mario Testino依旧是“摄影师里的战斗机”,和以往一样,他一人包揽多个品牌的广告拍摄,比如Burberry、Stuart Weitzman、Wolford等等。

  本季大家都很期待路易·威登的广告,Nicolas Ghesquière交出名为“系列一”的作业,这是他与路易·威登的首次广告特辑合作。大手笔地请来三位世界知名的摄影师,在同一天的同一时间,在不同的场地创作了三组摄影故事。这像是一个混搭系列,也可以看做是摄影师之间的PK。

  让广告成为艺术品

  作为当季最重要的形象宣传之一,各家的广告大片都是精心制作的艺术品,从先期创意到后期制作,都是众多专业人士的杰作。

  MARELLA本季的代言人还是米拉·乔沃维奇,品牌先是邀请两位摄影师为她拍摄照片,然后由时尚艺术家Marcela Gutiérrez通过插画形式再次予以诠释。

  加入Moschino后的首个广告大片系列,设计师Jeremy Scott玩起另一种风格,由“老一辈”超模Linda Evangelista、Stella Tennant、Carolyn Murphy等出镜的黑白大片,她们神一般的表现力让T台上浓墨重彩的画面再现。

  在DIESEL最新一轮的广告大片中,日本知名艺人水原希子担任主角演绎, 艺术总监Nicola Formichetti提出“新-新古典主义运动”,对古典、数字化和现实进行通俗化的融合,重塑了大量视觉形象。(都市快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