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服装潮流 > 正文 
 
  用平衡定律解构时装潮牌
2016-06-23
分享至:

  这是一个思潮涌动的年代,你越来越没办法给一个概念下固定释义,也越来越没有必要去框定死板的范围,尤以不同概念的相遇,往往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思维花火,演变出源于本念又脱离桎梏的新思路。就像时装和潮牌的悖论组合,CRZ却不拘泥其间的“鸿沟”,从各自独立的发展脉络中,衍生出一种若即若离似有还无的微妙关系。而这,正是CRZ和“时装潮牌”概念的开端。

  寻找微妙的平衡

  时装是普世的流行风潮,潮牌是独到的个性解放,以至于在时装成为津津乐道的大众时尚时,潮牌还没有一个固定的释义。CRZ是不折不扣的冒险家,把寻找不同答案作为品牌使命就足见一斑,与其说调和相对概念“时装潮牌”是答案,不如说是又一个新的命题。

  时装和潮牌都是时尚概念的表达形式,充满共性的时装伴随着一波又一波的时尚浪潮,成为了一种主流形态,绝世独立的潮牌则更坚守个性的保留与张扬,这种悖论性思潮几乎贯穿了CRZ整个新概念的进程。时装潮牌这一合成概念与生俱来的二律背反属性意外的赋予了CRZ极大的张力和弹性,一面丰富普及着时装的流行风尚,另一面也柔化平和了尖锐个性,精准把控二者之间的微妙关系,找寻共生的完美平衡。

  深圳时装周是CRZ交出的第一份答卷,连续三场风格各异又内涵同一的大秀是共性和个性的完美共融,这种悖论求存的思路以主题“相对论”开始进行三次独立的诠释和表达。

  Y-VISON寻求人类和自然的平衡,唐晓芙则以环保与现实的冲突为立意,再到CRZ的时光悖论,以适当的个性诉求融合适时的潮流热点,并以恰如其分的手法落实到服装本身,且以服装为载体将求同存异的概念直观表达,把时装伴生潮牌的新型概念折射出来。

  CRZ是一种态度

  什么是“In”,什么是“Out”总会不可避免受到诸多内外因影响,前一刻的热点瞬间被下一刻的新风替代,在这个人人都追逐新潮的当下,面对大众眼光的“挑剔”,CRZ仍旧坚持突破常规表达并坚守自我态度,不,应该说CRZ本身就是一种态度。

  如果用一个词精炼这种态度,“和而不同”是应是最恰当的。CRZ把服装作为创作载体,不故作姿态的屏蔽时装潮流的正面影响,也不屈从大众审美的负面效应。时装潮牌融合后的化学反应,给了CRZ求同存异的空间,纵观CRZ从2016春夏到秋冬的服装,不难看出这种“和而不同”的态度已足够鲜明。

  服装是彰显态度的直观表达,不刻意标新立异华而不实的虚空念头,正如深圳时装周的CRZ日秋冬系列发布会所呈现的服装,借鉴时装设计的流行元素及手法,时尚产业链发展催生出的数码印花新工艺,经久不衰的slogan,俏皮拼贴工艺下红心、雪糕、闪电、波点、性感嘴唇带来的趣味美感,表达态度的“?”和“!”的鲜明符号传达CRZ的坚守态度,弧形立体剪裁的大量运用,层叠圆形、木耳边、荷叶边的修饰细节……你可以发现,在一片生动的表达下是CRZ态度的极致渗透。

  时装潮牌的定义在CRZ的诠释下开始变得直接清晰,甚至有些简单,其实,原本CRZ想要做的就是这样一件简单地事情:不屈从亦不固守,在舍得之间找到时装和潮牌的平衡点。正如藤原浩所言“我跟那些设计师都不一样—不高调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我有点希望自己可以处在主流和非主流之间”,这与CRZ的制衡之道有着不谋而合的巧妙,在想法的表达上亦有着一样的“不高调”,摒弃那些虚张声势的空谈,从容不迫的做着这件“简单的事情”。(来源: 腾讯时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