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引领非洲时尚的未来主义风格
2017-03-10
分享至:

osbourne macharia出生于内罗毕,大学毕业时获得了建筑学学士学位,如今是一名自学成材的商业广告摄影师。他的作品具有爆炸性,他用一系列吸引眼球的、大胆的摄影作品来突出非洲人的形体之美,个性非常鲜明。他的作品通常都采用虚构的人物为拍摄对象,加入了许多想象的元素,集娱乐和寓意于一身,许多是和当今的热门话题相关的,包括性、战争和社会等等。

在今年的design indaba设计大会上,osbourne macharia展示了名为magadi的带有非洲未来主义风格的作品,他想象着让一群过去的女性割礼手放弃原来的工作,穿上具有民族风格的时尚服装 — 她们自学造型、模特、设计和印刷方面的技术和实践,并教给他人。

“该作品是关于一群住在马加迪湖广袤的盐地平原上的女性,她们以前从事割礼工作,现在放弃了这个工作,把设计民族时尚作为新的工作。”osbourne macharia对design indaba说道。该系列作品把女性放在一个充满创意的位置,允许女性积极参与创意工作,这个主题始终贯穿于摄影师的所有作品中。

 

 

 

                                                                  该系列作品把女性放在一个充满创意的位置

 

 

 

                                                     以贫瘠的马加迪湖为背景,这个女人穿着彩色图案的衣服骄傲地站在那里

他之前的“KIPIRIRI 4”系列作品讲述的是女性在1963年肯尼亚独立运动中所扮演的角色,在这个系列里,他用奇异的发型来展现个性,把在茅茅运动中被人们遗忘的女同胞们推上了前台。每个奇异的发型都代表着那个女性在独立运动中所做的贡献,包括走私武器、为人们唱歌鼓劲、物资运输等。

 

 

 

 

每个奇异的发型都代表着那个女性在独立运动中所做的贡献

在他的KABANGU系列作品中,macharia想象了一群老年hip-hop爱好者,他们聚集在一起指导当今内罗毕的青年才俊们。这个系列聚焦于当今社会老年人的边缘化问题,强调了知识从上一代传到下一代的重要性。块状的彩色背景突出了人物的个性,所表达的内涵与传统意义上的男子气概和老年化很不一样。

7

 

 

 

块状的彩色背景突出了人物的个性

作品“MELANIN-0”表现的是非洲的白化病问题,以及白化病患者一直所面临的歧视问题。该作品是在space gravity的BLACK联合展览上对外展示的,macharia表现白化病的方式略有不同,他是通过展示皮肤的色素缺失来实现的。

 

 

 

                                                                                作品“MELANIN-0”表现的是非洲的白化病问题

“在非洲白化病患者是一个脆弱的群体,他们大多数人都被不平等地歧视过。”macharia解释道,“该系列作品大胆地讲述了他们是谁,他们的价值,以及他们的梦想和雄心,最重要的是让人们知道,其实他们和普通人并没有哪里不一样。”这些吸引眼球的照片描述了他们的生活,他们也有骄傲和雄心,突出了其实社会并没有一直接纳他们。 

 

 

该系列作品描绘了那些白化病患者的生活,社会并不总是对他们宽容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所有图片由osbourne macharia提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