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Gucci到Chanel等品牌都推的白T 它的故事却相当精彩
2017-06-15
分享至:

  千算万算算不到,过去一年的流行单品里居然被白色T恤唱了主角。毕竟在我们当中很多人的印象里,白T相当平民,几十块钱就有交易。结果,从Gucci到Chanel再到Dolce&Gabbana,几乎数得出的大牌都推出了白T,价格也不是开玩笑的,不准备个三四千人民币完成不了做白T时装的梦想。

  我们对白T习以为常,它是个理所当然的存在,以至于没什么人深究过它到底从何而来。白T首先是件T恤,和牛仔裤的起源相似,T恤起初是劳动人民常备的衣物,穿着者以矿工以及码头搬运工为主。T恤剪裁简单,不染色的白色棉布又最便宜,加上凉快、吸汗,很适合在炎热环境下工作的人,于是乎最初的T恤几乎都是白色的。

  便宜结实的白T从工人穿着普及成为全民服装,契机是1930年代发生在美国的“经济大萧条”。回顾时装历史你会发现,战争和经济危机所导致的物资紧缺、收入降低,常常会导致着装风格和面料的变化——二战时期,贪图其结实,伦敦还有人用降落伞布制衣。

  但苦日子过完了,白T并没有就此退出了历史舞台,有一部分要感谢“教父”马龙·白兰度。1951年,马龙·白兰度和费雯·丽主演的电影《欲望号街车》上映,他在电影里穿着一件紧身的圆领白T,包裹着浑身紧致的肌肉。在当年的黑白电影里,马龙·白兰度的白T穿着很是显眼,而相当于今天的网红和KOL,他带动了白T成为休闲穿着,而不是苦日子里的将就。

 

  

  《欲望号街车》里的马龙·白兰度

  虽然都是白T,但白T和白T之间还是不一样的。这句话说出来有点欠揍,对于不敏感的人来说,难度略高于“你觉得我今天有什么不一样?”。可总有人对此深以为然,比如日本人夏目拓也。

  去年四月,夏目拓也的店“#FFFFFFT”一炮而红——只卖白色T恤,且傲娇地只在星期六开店。他店里的白T来自超过20个品牌,熟耳一点的有American Apparel和J·Crew,比较少人听说的则有Velva Sheen和Red Kap等。

    

  按照领型粗略地分,白T有圆领和V领两种。V领显瘦显脸小,但男士慎穿V领,一个不小心就会显得非常轻挑不正经。圆领比较百搭,无论任何体型、性别、脸型套上去都不违和,也许也造成了当大牌在推出白T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圆领。

  根据细节的差异,大牌们的白T又主要分成了把自己的商标印上去的logo T,以及把口号写在胸前的statemen T。前者以Gucci和Dolce&Gabbana为代表,后者则有Dior作为排头兵。

 

  

  如果不限制颜色,那么把T恤玩出话题性最成功的,还要数Vetements,是它让DHL快递大叔身上的工服变得一件难求。很可惜,成功上市又和阿里巴巴大闹一场的顺丰错过了这个风口。

  尽管价格不菲,但正因为这些大牌的加入才让如何搭配白T变得精彩起来。在白T里先套一件蕾丝打底衫、把白T塞一半在牛仔裤里、穿一件盖过臀部的白T然后再套上半透明纱质长裙……总之不单调乏味。当然,如果你预算不足,一件优衣库白T已经质量足够好。再想赶个时髦来一件statement T,去Zara也可以选得到。毕竟,这是最兼容包并的一款衣服。

来源:穿针引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