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利用TPU 3D打印出灵活可扩展的印花连衣裙
2017-08-14
分享至:

  作为3D打印时尚世界的新人物,休斯敦的设计师Mora-Sanchez与CosineAdditive合作推出了新款时尚服装。她设计的可扩展3D印花连衣裙织布机已经在纺织制造行业掀起波浪,最近为Mora-Sanchez赢得了令人垂涎的詹姆斯.戴森奖和红点奖。

  “我相信3D打印是时尚的未来,”Mora-Sanchez说。“随着目前的发展,我们将创造出更多惊人的新产品和材料。”但行业发展较为滞后,3D打印主要还是用于配件和概念雕刻作品。Mora-Sanchez解释说。“虽然这条裙子很迷人,但它并不是功能性服装,无法舒适地移动和磨损。”

  设计过程受到不少非正统思维的打击。Mora-Sanchez解释说,尽管她的初始制造方法是选择性激光烧结(SLS)印刷,但熔丝长度制造(FFF)最终被证明是最好的途径。

  同样,Mora-Sanchez测试了几种不同的材料,以观察其作用效果。最终选择了热塑性聚氨酯(TPU)材料。休斯顿设计师表示,这种专用塑料具备高耐磨性,耐低温性,高弹性和高强度的特性,以及耐油和润滑脂的附加优点。

  从时尚和增材制造的角度进行创新。Mora-Sanchez设计的3D印花连衣裙具有可扩展性、灵活性和最重要的可穿戴性,代表了功能3D印刷的未来纺织品。祝贺Mora-Sanchez获得杰出论文奖,并成为3D印刷时尚的一个值得称道的入场点。

  (来源:OFweek3D打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