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羊毛在运动鞋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2018-01-20
分享至:

  羊毛在运动鞋上的运用(类似于阿迪达斯的 Ultra Boost,新西兰创新休闲鞋品牌 Allbirds等)使得羊毛价格不断上涨,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 Ltd.(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以下简称 AWI)表示,今年羊毛的价格只会进一步攀升。

  全球每年90%用于服装的羊毛由 AWI 供应,该公司提到,中国等其他传统市场的购买力提升,运动休闲服装对天然纤维的需求不断增长,加之有限的产量,导致今年羊毛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AWI 首席执行官 Stuart McCulloug 说道:“羊毛价格只会上涨,不会下滑。”他表示:“中国一直是优秀的制造商,如今也是最大的购买群体之一,中国人总是将羊毛与奢侈消费联系在一起。”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羊毛消费国,约占其出口总额的78%。意大利是第二大消费国,McCulloug 表示欧洲的需求主要是受到时尚的推动。McCulloug补充道,美国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他说,美国人均羊毛消费量每年仅为300克,而中国,欧洲和加拿大的羊毛消费量均为1公斤左右。

  有待开发的美国市场

  AWI 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针对Y世代推出电视广告,他们对此类产品会有更大的兴趣,因为他们专注于户外和休闲服装。McCulloug强调:“这不是一个新市场,这只是一个需要开发的市场,我们要改变美国人对羊毛的固有看法,他们对羊毛存在偏见——认为羊毛会刺激皮肤,使其变痒。”

  阿迪达斯(Adidas),耐克公司(Nike)和彪马(Puma)都开始在运动鞋和服装上使用羊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偏好天然纤维材料。McCulloug 说道,这些品牌意识到如今的消费者会想知道更多关于服装材料的来源和去处的信息。

  供不应求

  澳大利亚羊毛产量自2010年左右基本保持稳定,因此需求增长势必导致价格上涨。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和科学局预计,2017~2018年羊毛出口量仅同比增长4%至44.6万吨,而出口总额则将同比增长20%至43亿澳元。

  去年羊毛价格上涨了30%,本周二已经攀升至每公斤18.22澳元,未来可能会突破每公斤20澳元,本周三羊毛价格为18.17澳元。

  由于农业基础设施的限制,羊毛产量大幅增加并不现实。McCullough 表示:“在下一个关键时期,羊毛产量的增幅将会达到2~5%。”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