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举办史上首届时装周 沙特女性离穿时装还有多远?
2018-04-12
分享至:

  继允许女性驾车和进入体育场观看足球比赛后,一直要求本国女性在公开场合穿着黑色长袍的沙特阿拉伯再次打破常规,在首都利雅得举办史上首届时装周。

  时装周还邀请到了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让·保罗·高提耶和罗伯特·卡沃利。除10日和14日的开、闭幕式外,11日至13日时装展示期间男性观众禁止入场。

 

  时装周开幕式

  时装展示环节禁止观众拍照

  沙特时装周10日开幕,为期5天。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巴西、黎巴嫩、阿联酋和沙特本土的时装设计师将展示作品。

  在去年“反腐风暴”中羁押上百腐败嫌疑人的丽思卡尔顿酒店这次又派上了用场。时装周主办方——阿拉伯时装委员会在酒店的院内搭起两个巨大帐篷作为时装展示的“T台”。

  沙特首届时装周活动引发不少沙特女性的热情和追捧。500里亚尔(约850元人民币)至3500里亚尔(约合6000元人民币)的门票几乎销售一空。

 

   不过有些遗憾的是时装展示环节不对男性观众开放,并且禁止观众使用摄影器材拍摄。

  时装周期间,沙特本土知名设计师阿尔瓦和玛莎勒的作品格外引人关注。

 

   这是玛莎勒设计的成衣。  经常参加巴黎时装周的阿尔瓦将于12日向国内外观众展示她设计的最新女装作品。

  “我一直盼望有一天可以在自己的国家展示自己设计的服装,现在终于圆梦了,”阿尔瓦告诉记者。

 

  这是阿尔瓦设计的成衣

  沙特王室成员努拉公主在开幕式上说,举办时装周活动是历史性事件,希望把沙特时装周办成像米兰和巴黎时装周一样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活动。

 

  沙特王室成员努拉公主接受媒体采访

  有媒体报道说,第二届沙特时装周将于今年10月举行。

  一直以来,沙特法律对国民的社会生活有诸多限制,如禁止饮酒、音乐、舞蹈和电影等娱乐活动,还要求女性出门必须穿黑色长袍。

   不过,自穆罕默德·本·萨勒曼2017年担任王储以来,沙特致力于改革社会宗教体制,更加温和和包容。

  沙特最高宗教机构“高级学者委员会”成员谢赫·阿卜杜拉日前在一档电台节目中说,穆斯林国家超过90%的女性没有穿黑袍,因而沙特也无需强制女性穿黑袍。

  阿卜杜拉说,穆斯林女性的穿着应该保守些,但并不一定穿黑袍。

   自去年起,沙特先后放开了对于女性驾车、进入体育场与男性一起观看足球比赛的限制,还允许女校开设体育课并解禁电影院和演唱会。

  这一次,和全世界女性一样对美有着无限追求的沙特女性,朝穿上自己喜爱的时装又近了一步。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