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废旧塑料吸管变身多彩面料
2018-07-19
分享至:

 

  来自匈牙利的面料与时装设计师katalin huszár 利用近日推出的作品之美成功引发了人们对塑料垃圾问题的关注。这一名为“notjustuseless(并非无用)”的项目包含实验性生态化设计创新收集过程,对塑料吸管进行再次利用,设计出多种面料,可制成窗帘、隔断或桌布使用。

  

 

  回收吸管制成的面料可用来制作隔断、窗帘或茶室中的桌布使用

  Huszár此次的设计举措选用了公众熟知的回收理念,并利用令人耳目一新的独特方式将其呈现出来。在这一项目中,消费者可以利用简单的行动对项目进程以及最终设计结果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具体说来,消费者可以将使用过的塑料吸管放入附近专为项目目标设计的容器中进行回收,而不是直接丢弃。

  

 

  利用这种方式,消费者可以参与到与notjustuseless项目互动的结果之中

  收集箱上印有二维码,扫描二维码便可进入项目页面,方便参与者跟进整个过程。这一独特理念能够随着收集到吸管的色彩与形状发生变化并进行适应,最终使得项目与公众互动的程度大大加深。

  

 

  该系列面料采用实验性材料设计产品制作,产品原料来源于布达佩斯一家名为“bubu珍珠奶茶”的废旧塑料吸管

  

 

  实验性材料样品,多层吸管达成的色彩混合效果

 

  

   

  Notjustuseless项目的灵感来源于设计师的一次欧洲冒险之旅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