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快时尚新美学 “High-Chic”正流行
2018-08-09
分享至:

  一直以来,源自20世纪欧洲的“快时尚”潮流都深受年轻人的青睐,而快速、时尚、便价、款多量少则是快时尚的优势特点,但设计过于流气、质量相对参差的弊端让快时尚在互联网及电商的冲击下,不得不重新思考转型的问题。今年开始,我们能明显感觉“快时尚”展现出来的焕然一新的设计冲击感:明快的色彩、时髦的复古、经典中加入新趣味、时尚度与百搭度结合……新一代的年轻潮人们拥有了完全颠覆的审美美学,他们要的不仅是从前的Chic(时髦),更进阶为一种拥有高级感的时髦范儿,我们可以解读为“High-Chic”。

  

  超复古风

  玩味旧瓶新酒

  紧抓新一代年轻人对怀旧感时装的痴迷情感,不少快时尚聪明地将设计的箭头指向超复古风。为什么说“超”,意思是超级、超过的,指将全部时髦年代的怀旧风格如上世纪90年代的摩登风格、80年代的廓型感和70年代的中性化裁剪等一起“捆绑”,缠绕出全新的姿态。

  inditex集团旗下的Stradivarius在2018秋冬中便大玩高性能运动风、动感剪裁风以及百变牛仔新潮,其中复古学院风在“旧瓶装新酒”的概念上是展现最多的惊喜:从复古制服搭配垫肩、迷你裙、裤装到夹克外套,Stradivarius将苏格兰格纹图案贯穿整个设计,格纹图案的色彩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变有活力。

  而快时尚中的代表H&M今年也携手英国著名室内装饰品牌GP&J BAKER,打造全新女装系列——此系列的印花包括经典的东方鸟、花丛和绣球花鸟,与强烈的几何图案如回纹装饰相结合,对应此系列女装的轻盈飘逸,采用修长廓形剪裁、线条流畅,同时结合如泡泡袖、灯笼袖、蕾丝花边等细节设计和色彩反差强烈的印花装饰,宛如展现了一出完整的“时装复古电影”。

  明亮色彩

  打造经典前卫

  勇敢将原本属于奢侈品或高端设计品牌的“大刀阔斧”沿用在服装设计上,今年的快时尚设计突出体现在服装大片的明亮鲜艳色彩以及注重人性化的廓形剪裁上。

  在优衣库上海刚结束的2018秋冬预览中,一贯以穿着舒适闻名的休闲派,今年在色彩上尤其做了大突破:苔藓绿、天空红、木质褐、石灰色……这些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户外环境、工作场景以及生活细节中提炼灵感的色系,宛如一个画画的调色板,幻化成时装时,穿着者就可以利用不同色彩打造视觉层次丰富的造型。此外,在快时尚品牌的秋冬女装中出现了一种新型一线成型3D针织设计,设计师们更创新地将经典的圆形、三角形、长方形廓形糅合到A形、结构化修身形的时装单品当中,让人轻松在层叠穿搭时,致敬经典的同时能表达个性。

  TIPS:

  现代年轻人要“体感第一”?

  是的,据说这是2018年下半年年轻潮人为时装定下的新标签。所谓“体感第一”,就是追求衣服鞋子穿上身要舒服好穿好看又“大牌”(即拥有视觉上的“高级感”)——其实这就等于无声打破了一种守旧的高级时装“好看却难穿不好驾驭”的观念。具体怎么破呢?比如说高跟鞋,夏天凉鞋要好看,细跟细带多美呀,可是穿着脚疼,所以Mango在复古超粗方跟上雕花儿做文章;比如说穿一件白T恤很闷,可搭配的H家L家的迷你包太泛滥会撞款,ZARA的网球拍婴儿包给你无限的个性搭配空间——毕竟,鞋、包、衣必须整体协调,才能真正体现出多维度的“体感度”——最重要的是价格很友好。

  不少女生担心像Mango这类款式设计的鞋履会很重,其实透明橡胶材料其实很轻盈,夏季当凉鞋穿,秋季搭配长筒袜,轻松驾驭。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