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面料 > 正文 
 
  2015年服装面料开发仍将有突破
2015-04-15
分享至:
    夜幕笼罩下的华丽宫殿,只有金色还在摇曳的烛光中熠熠生辉。暗夜吞噬白昼的华丽,有着几个世纪的古老生命包裹在黑色蕾丝中,在血液的沉浸下依旧鲜活而美丽,她慢慢张开摄人心魄的黑色瞳仁,魅惑的目光仿佛一眼万年。黑暗的魅力,华丽的装饰,哥特式的美。非主流结合装饰美学带给我们阴暗,神秘,魅惑,奢华的致命吸引。整体色调奢华神秘。金色、红色、暗紫、瓶绿和黑色是必须的色调。结合柔美浪漫的浅紫,柔粉以及光泽感的珠宝色调带来神秘阴暗华丽的色组。珠宝般的装饰效果带来奢华效果。亮片、珍珠、金黄、钉珠等富有奢华感的装饰性元素,展现宫廷奢华感;高光泽奢华超细夏季羊毛织物以及密实的混纺丝绸织物;浮雕般的肌理效果,激光冲孔、蕾丝以及带有蕾丝效果的钩编织物,铆钉或金属烫金效果。2015年中国轻纺城春夏创意流行面料重点突出混搭和拼贴,面料除了多彩的胶质感涂层和复杂的装饰性几何纹样,注重民族和民俗的融合,创造出无国界的作品,是一种真正的世界公民物品,体现百川入海的宏伟,色彩多选择天然的多元纯色。
  2015年度纤维流行趋势,围绕生态、时尚、功能、环保、科技五大元素,具体包括十大纤维,分别是异形细旦吸湿排汗聚酯纤维、异收缩复合聚酯纤维、PTT、PBT聚酯纤维、阻燃粘胶纤维、全消光细旦聚酰胺6纤维、原液着色聚酯纤维、再生聚酯纤维、聚苯硫醚纤维、竹浆纤维、壳聚糖纤维。半透明的面料采取如日光和琥珀般树脂非织造物,贝壳式格子和轻型合成材料给人以轻便、流动的感染力。重点突出折皱、磨旧、沾污的表面效果,从经典的格纹毛料,从高支棉府绸、斜纹布、贡缎到牛仔织物,营造一种远古的神秘感和痕迹,体现潮汐过后所留下令人遐想的痕迹,色彩以锈渍感、神秘感中性混色为主。重点突出柔软、超轻质感的感观,面料以花式纱、超细灯芯绒和尼龙为主,配以色彩轻快或结构变形的迷彩图案,突出甜蜜、怪异和鬼魅,色彩以能体现孩童般斑斓幻想的中性色为主。2015年春夏季服装面料采用的原料、印花、色彩方面跟踪国外面料的流行新点继续加快。在面料质地上主要突出薄纱、缎面、丝棉等,受返璞归真的思潮影响,产品开发在新肌理、新工艺、新技术方面也有所突破,搭配一些新的流行元素,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研发力度明显加大,2015年春夏季将研发出众多颇具匠心的服装面料投放市场。(网上轻纺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