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色 > 正文 
 
  色彩学科发展报告开题会在杭州举行(图)
2011-05-11
分享至:

色彩学科发展报告开题会在杭州举行(图)

     为做好协会承办的中国科协2011-2012年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中国流行色协会于2011年5月5日在杭州组织召开了色彩学科发展报告开题会。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梁勇教授主持,来自色彩领域的20余位知名专家参加了开题报告会。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刘兴平副部长、黄珏调研员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对协会如何开展学科发展研究工作做了指导报告。

     刘兴平副部长在讲话中对近来中国流行色协会所做得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色彩科学发展迅速,涉及到学科领域非常广泛,学科的内涵在不断的扩大,在这种情况下,开展色彩学科发展研究,认真总结、回顾色彩学科的发展情况,对推动、拓展这个学科专业,发展协会事业,推动产业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协会在开展此项工作过程中,处理好学科建设与学科发展的关系、专题报告和综合报告的关系、本专业学科与相关学科之间的关系、专家组个人撰写与集体讨论的关系、学科史和学科现实之间的关系等五个关系,高质量地完成学科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梁勇常务副会长就此项工作的组织背景、涉及的主要领域、组织方式、课题组人员组成方式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此项工作为协会承接的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委托的项目,协会十分重视,成立了由协会技术总监、浙江大学光学信息系叶关荣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协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建明为专家组组长、各大学院知名专家和学者为专家组成员的报告编写组,将按照中国科协的要求认真编辑好本次色彩学科发展研究报告。协会将不辜负中国科协的信任。希望各位专家倾力支持,圆满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形成高质量的学科发展研究报告,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国色彩科学的应用与发展。

     项目专家组组长宋建明教授就课题的研究框架、主要内容、研究思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首席科学家叶关荣教授也就如何开展好本项目做了精彩发言。与会专家就课题研究框架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专家们的热烈讨论,会议确定重点研究近5年来色彩科学与应用领域的主要进展,主要研究色彩科学与技术和色彩应用两大领域,涉及照明及影像色彩、色彩的标准化和数字化、工业设计色彩、城市建筑与景观色彩、服装与家用纺织品色彩等专业部门。会议确定了综合报告和专题报告的牵头专家和主要编写院校等事宜。

     协会副会长胡松、秘书长朱莎、院校专家代表郭建南、徐海松、叶炜、李莉婷、付炯、郭红雨、马云、卢朗、缪维、张惠山和协会丝绸专业委员会主任宣友木等出席了会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