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色 > 正文 
 
  工业色彩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1-05-31
分享至:

  5月25日,由中国流行色协会和德国劳尔(RAL)公司联合主办的“工业色彩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欧洲顶级色彩大师以及中国本土色彩专家济济一堂,为国内140余名来自工业制造企业的设计人员带来了一场新鲜的工业色彩盛宴。

工业色彩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在京举行

工业色彩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上,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应用科学与艺术学院色彩设计和趋势咨询教授阿克塞尔 维恩先生带来主题报告《夺目风采--工业产品因色彩大不同》,阐述了色彩在当代工业设计领域的重要地位。维恩先生是欧洲最具权威的色彩设计和趋势专家,长期为西门子、杜邦、邓禄普、多乐士涂料等全球知名公司提供色彩设计和产品策略咨询。

  来自英国著名咨询机构未来实验室的汤姆 沙维加先生则带来《欧洲工业色彩新趋势》,对未来欧洲工业色彩流行趋势做出精准预测,也给中国工业设计的色彩流行带来了新启发。汤姆 沙维加先生曾为路易威登、索尼、宝马、惠普等跨国品牌公司提供专业服务。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师和该项目总负责人、联想集团全球创新设计中心高级总监李凤朗带来《色彩和品牌》演讲。中国流行色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中心色彩总监、VIFF STYLE 流行研究机构设计总监招霞带来《2012中国家电色彩趋势》。两位本土色彩研究和应用的高端专家代表通过演讲传达了 “工业色彩”作为中国工业制造业的创新设计元素,在未来将为产品更新、企业发展,乃至产业升级发挥更为卓越的贡献。

  作为工业设计的发源地,德国对世界现代设计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著名的色彩和工业产品品质服务机构德国劳尔(RAL)公司也为到场观众带来纯正的德系工业色彩,其所研发的RAL色彩系统是德国工业标准色彩系统,也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工业色彩标准之一。本次欧洲色彩大师应德国劳尔(RAL)公司之邀来到中国,与中国流行色彩及工业设计界同仁交流理念,既是一次工业色彩文化的传播,也是国际尖端工业色彩科技对中国工业设计与应用领域的一次布道。

  中国流行色协会作为引领中国色彩趋势研究和色彩科学传播的国家级专业组织,通过与德国劳尔(RAL)公司等国际权威色彩领域机构联合,将进一步助力中国色彩设计及应用,为业界提供更加科学、高效、定制化的色彩应用服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