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预测 > 正文 
 
  中国纤维:纤动世界的实力
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暨盛虹·中国纤维(逸绵)创意时尚汇预发布会
2014-01-24
分享至:

  CTEI网讯 当人们开始习惯了各大品牌一年两季在时装周上的争奇斗艳,当走秀T台上绚丽迷人的流光魅影难再刺激人们的时尚味蕾时,一场新的变革将要发生。在中国时尚的舞台上将要出现新的主角,它不是新晋嫩模,也不是将要崛起的某大品牌;它不是某一款或某一类服装,也不是主导各大品牌的流行色,它是中国纤维,一个默默支撑着各大时装品牌高举时尚大旗的基础原材料。今天,它要从幕后走到幕前,走进人们的时尚视野内。

  2014年1月22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东华大学、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暨盛虹·中国纤维(逸绵)创意时尚汇预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据悉,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将于2014年3月3-5日2014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期间,在上海世博馆发布,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还将隆重推出“逸绵”纤维,同期“中国纤维流行趋势”还将携手中国当代颇富盛誉的“金顶奖”设计师武学凯共同合作,打造盛虹·中国纤维(逸绵)创意时尚汇,为人们带来一场以“中国纤维”为主体的感官享受。

  这是“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活动在全球纺织界的第三次亮相。出席本次预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伟,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梅锋,上海标顶服饰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武学凯。

  在京的中国纺织报等纺织行业专业纸媒,新华社、经济日报、工业报等综合媒体,以及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等网络媒体,共计四十余家,参加了预发布会。

 

合影留念

 

发布会现场

  

  纤维流行 变革时代

 

  中国纺织业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节奏,已经成长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中国制造在过去20年里逐步树立了其在全球制造业内的举足轻重地位。随着国际竞争环境的不断激烈,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任务也越发紧迫。化纤是纺织产业链的源头,只有纤维和终端产品的技术创新与品牌创立相互促进,产生叠加效应,才能加快提升中国纺织行业的整体水平,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指出,中国纺织化纤正寻求从大国到强国的迈进,必须完成从生产型经济向技术型经济的转变,将更大的精力投入到行业的软实力建设上来,在规模优势的基础上,着力培养以科技创新、品牌提升、绿色环保、国际化发展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完成从制造大国到品牌大国的转变。而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发布,正是把技术创新、品牌建设作为活动内涵,引领整个化纤行业乃至整个纺织行业关注纤维品牌、建设纤维品牌,开发品牌产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强调,进入“十二五”时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建设纺织强国纲要》,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研究与发布正是建设纺织强国必不可少的一环,纤维作为纺织产业链发展的基础及源头,其流行趋势的发布必将引导企业跟踪纤维发展的趋势,从而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及新产品的研发,并有效增强企业软实力建设意识,特别是在品牌建设、营销渠道拓展等环节帮助企业实现质的飞跃。

  回首历届活动,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纺织工业上游化纤企业产品创新的荣耀之旅。第一届纤维流行趋势综合分析了产业链终端的需求变化而发布,推出了十大化纤品种;第二届,以“纤动世界,美丽中国”为主题,结合“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了推出了十大化纤品种。今年活动以“和谐与品质”为主题,紧扣十八大“建设生态文明”精神,重点推动化纤纺织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行业。

  对于活动,国家工信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王伟直言评价,在我国国民经济实施战略调整的关键时期,活动对于引导我国化纤行业从量到质的提升发展,把新产品、新技术、高质量的信息有效的传导到下游行业,有效的满足需求、引领需求和创造需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届流行趋势发布主题——“和谐与品质”,与未来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方向相一致,倡导全方位品质的提升,生活与自然的和谐,将有利于引导行业和企业更好地在起点上肩负起更具内涵和责任感的设计,从而达到中国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据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介绍,到目前为止,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研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2013年12月18日在京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完成了以“和谐与品质”为理念的入围产品的评选活动,推出纤之盾—健康防护篇、纤之韵—精致生活篇、纤之源—绿色低碳篇、纤之魅—绚丽色彩篇四大篇章。

 

 

  

  纤维作为流行趋势发布的主角登上时尚T台,宣布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流行趋势研究的新时代来临,从产业链最前端研究产业链的流行趋势成为了未来服装品牌以及设计师的新功课。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不仅带给了中国纺织界、时尚界新的声音,对于中国化纤行业打造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推动纺织工业质量品牌建设的重要基础和重要内容,也是引导行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体现。

 

  逸绵为首 百花齐放

 

  化纤作为纺织行业最重要的原材料其产业的发展一方面解决“粮棉争地”、‘城乡争地”矛盾,另一方面具有“高品质、高功能、低能耗、低排放”的新一代化学纤维材料及纺织品可以满足当前及未来人们个性化消费的新需要,满足13亿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新期待。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出的“逸绵”纤维正是国产纤维品牌的优秀代表。

  “逸绵”纤维的开发为化纤行业产品结构调整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于缓解棉花供应紧张,解决棉花问题提供了正能量。除此之外,“逸绵”纤维的立项、研发、以及大规模市场应用的推广,也是我国化纤产业链上下游成功合作,协同创新的成果。这也是中国制造业在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下,寻找自身转型升级路径的有力探索。

  在即将举行的“2014 / 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期间,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也将力邀由国内一流服装设计师武学凯,为现场观众倾力打造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盛虹·中国纤维(逸绵)创意时尚汇”,通过视频短片以及T台走秀的形式,多方面诠释纤维融入科技走入生活的和谐与品质。本次的创意时尚汇正是以“逸绵”为代表的中国纤维为主体,全面展示纤维对于服装,对于时尚的重要作用和影响力。将纤维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进行有机结合,充分挖掘纤维材料,尤其是化纤材料的丰富表现力,以人性化、艺术化的形式传递纤维在生产与应用中的“绿色、循环、低碳理念”,并将其传播至人们的生活之中。

  除了“逸绵”品牌之外,“盛虹·中国纤维(逸绵)创意时尚汇”倡导者——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行业打造化纤品牌优秀代表。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梅锋表示,“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与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出的‘逸绵’,成功打造了‘新一代仿棉聚酯纤维及其产品’的品牌,为企业建设纤维品牌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盛虹也将积极建设品牌,实施品牌战略,将盛虹建设成为国际化、品牌化,形象鲜明的绿色科技纤维企业,向‘树立行业第一品牌,打造世界一流名企’目标坚实迈进。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我们的成功收益于化纤行业的技术进步,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我们理应反馈社会、反馈行业,我们将持续鼎力支持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研究及相关系列活动,持续支持和推动化纤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新产品开发,为中国化纤行业领先国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在2014年3月3日即将召开的“2014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将继续着力打造“纤动世界 美丽中国”的中国纤维馆,分九大主题展示中国化纤的整体实力,打造中国纤维品牌。九大主题展分别是以“和谐与品质”为主题的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主题展,以“源于自然 超越天然”为主题的生物基纤维展,以“逸绵?——打造后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新一代仿棉聚酯纤维及其产品展,以“低碳 环保”为主题的化纤再生与循环经济体验馆,以“多彩生活 时尚锦纶”为主题的锦纶纤维主题展,以及特种纤维材料展示区、粘胶长丝品牌卫星区、新一代仿真(功能性)纤维展区、技术交流专场及产品推荐活动等。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力图通过“纤动世界、美丽中国”主题活动,为纤维注入文化内涵,让全纺织行业关注纤维材料发展趋势,引导国内的纺织化纤企业从单纯的商品竞争转变为纤维消费理念及生产理念的竞争,将带动纺织产业链向新产品开发、创新拉动需求的方向转变,增加纤维品牌对纺织化纤产业发展的贡献率,促进价值链的整体提升,提高产业链整体竞争能力,最终实现化纤大国到强国的跨越。

  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即将扬帆起航!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