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预测 > 正文 
 
  解码2014春夏针织流行趋势
2014-04-11
分享至:

  摇曳的流苏、柔美的钩边、网眼的针脚、热情四溢的垂坠感、充满新意的运动风元素、经典的黑白对比色,以及运动风图案是2014春夏季针织服饰中关键的细节设计。春夏最强的趋势之一非针织元素莫属。如何驾驭它,不如从本季T台上汲取灵感,包你会“美到没朋友”!

 

  流要素 运动拼接

  运动风条纹作为永恒的夏日潮流,通过采用精致的色彩、奢华的纱线和亮片装饰而焕然一新。杂色条纹和粗纺花式纱线为该元素带来纹理效果,相互拼接的竖条纹和横条纹被设计成嵌花图案,或与波点相混合,为色彩拼接趋势注入新生命。亚麻纤维和柔软的棉纱被大量运用,打造成更为柔和纯朴的款式,而精细针距的弹性纤维和光滑的棉线织就的针织衫则现代感十足。在本季,运动风拼接从外套到打底裤等基本单品都有它的轨迹,极具简约感和线条感的外观,结合经典的款式打造出未来主义风格。

 

  流要素 黑白对比

  从2013/2014秋冬延续而来的黑白色潮流趋势继续风靡,其中,现行图案和现代主义格纹图案是关键。箱型的外观采用了光滑的精细纱线,挺括的白色或奶油色成就了个性十足的单品。简约的线条和以几何形态为焦点的色块拼接令本就很时尚的细针距针织更显别致。传统且经典的黑白色彩组合、块状拼接或对比衣袖等都是本季潮流的重点。从颜色上看抢眼十足,设计的款式更是混合了时尚细节,除了令整体造型变得十分出挑外,更让时髦与舒适兼具。

 

  流要素 透明网眼

  本季,半透明针织材料多采用柔软的羊绒或羊绒丝绸混纺,并加入银白色或深蓝色调,透露出一抹奢华感。设计师巧妙地利用了孔洞的梯形针脚、漏针针脚和造型感网眼镶嵌,使朋克摇滚元素在春夏季脱颖而出。这些元素被运用在厚实纱线打造出的箱形服饰中,或演绎出更为精致的细针距款式。结构简约的精致透明薄纱针织叠搭在正装衬衫之外,成就了潮流感十足的全新精细针距。网纱在潮流感强烈的青年男装市场依旧至关重要。其中,带状的拼接采用了透明链式针法等不同的针法组合,呈现出更具有工艺质感的外观,或为精细针距针织带来精致的科技感条纹和图案。随意排布或形成几何图案的孔眼和破洞都颇具设计感。有序的托圈圆形设计,趣味性十足,参差不齐的阶梯状针脚和满地的斑点图案来造就随机效果,宽大的孔眼和一排排的漏针针法作为全新潮流都十分亮眼。

 

  流要素 立体纹理

  传统复古针织、颓废朋克风格的网眼针织、独出心裁的现代主义绳纹、形象鲜明的针织面料或编织结构,为朴素的针织衫改头换面。放大的蜂窝花纹带来的粗糙感,为毛衣平添了趣味性。蓬松的马海毛被用在绞花结构上,带来极舒适的触感体验。以传统的蜂窝、华夫格打造出的满地图案运用在简单的外形上,托圈边缘和完整的饰边细节与柔和的亮色相结合,为经典的乡村风格针法注入现代气息。鲜亮的间染条纹衬托出青春乐观的氛围,其中,多色镶边、黑色与亮色的组合都成就了折中主义的色彩对比。单色条纹打造出更精细的色调,而柔和的水彩色在休闲的夏日沙滩外观中表现出众。

 

  流要素 金属光泽

  金属光泽感的针织面料受到了各大牌设计师的追捧,从正装到礼服都闪烁着令人无法抗拒的金属光泽。这些充满未来感的前卫色彩,拥有超高的关注度。无须夸张的造型,只要穿上这些光感面料,就可以轻易地抓住别人的目光。2014春夏的金属色继续被大量运用,如,金色针织外套显得华丽大气,银色给人安静文雅的感觉,彩色金属光泽面料使人显得妩媚动人,而且搭配其他颜色也很和谐。无论是优雅的裙装还是简单的裤装,加入金属光泽后,带来帅气、干练、摩登的感觉。在男装市场中泛着金属光泽的闪光纱线也深受追捧,众多设计师都在这一季推出了该外观的设计。天然的浅色系和中性色纱线为经典的日常装外观增添新意,而深蓝色和摇滚元素的应用则适合于青年男装市场。

 

  流要素 鲜艳配色

  多元文化日益发展让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特色活跃于国际舞台,以民俗元素、热带植物带来的热带风情为灵感,跨文化领域的审美正渐渐衍生开来。明亮的杂色和间染图案为纱线注入新生命,鲜艳的色彩比之前的几季更为浓郁。醒目的静态图案、装饰和现代感十足的拉链细节脱颖而出,作用在简约的休闲风和运动风款式中。此外,这一季搞怪的手绘动物通过刺绣和装饰设计而显得趣味性十足。不平衡的新型嵌花是不对称潮流的体现,充满异国情调的热带金属色调、复古棕色,以及东方图案里的鲜艳色调成就了抢眼的图案元素。(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