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预测 > 正文 
 
  PANTONE 公布 2018 年度代表色——紫外光色
2017-12-09
分享至: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上,PANTONE 公布了2018年度代表色——紫外光色(Ultra Violet,色号18-3838)。PANTONE 是从2000年开始做这件事情的,这算是紫色系第三次被定为年度代表色,前两次分别是 2008 年的鸢尾蓝(带一点紫色的蓝)和 2014年的兰花紫(红色的比重更大)。

  看到这个消息以后,估计很多同学的第一反应是,驾驭难度和2017年的草木绿真是不相上下。其实这个想法恰恰体现了近几年色彩的流行大趋势,具有个性的、鲜艳的色彩越来越受欢迎,换句话说,PANTONE 认为你比你想象的更乐于挑战高难度的色彩。   

  从 PANTONE 的角度讲,要的就是不好驾驭。PANTONE 的执行总监 Leatrice Eiseman 说:“我们生活在需要创造性与想象力的时代。紫外光色的本质就是这种创造性的灵感,这个蓝底的紫色将我们的意识与潜力带到更高的境界。从探索新科技与更浩瀚的银河,到艺术性的表达与精神思考,直觉式的紫外光色照亮通往未来的道路。  

  紫色在很多人的眼中是一款浪漫的色彩,不过PANTONE对它的定义显然与浪漫没有太大关系。在上面这段描述中我们不难提取出两个关键词,创造性和未来感。PANTONE 在介绍紫外光色时还特别提到了几个有代表性的人物——Prince、David Bowie、Jimi Hendrix,他们都是紫色迷,也是将这种色彩“推到西方流行文化的最前方”的人。迷幻的紫外光色也代表着反主流、反传统的态度,具有不墨守成规的实验精神。

  所以,不妨在未来一年,走出自己的审美舒适区,尝试挑战一下更大胆的紫外光色吧。无论是日常的穿搭、妆容还是家居装饰中,都可以考虑加入。至于搭配的建议嘛,还是驾驭不好驾驭的色彩最好用的几条法则,小面积点缀、不同面料材质组合、选择饱和度低的单品。   

  紫外光色当选 PANTONE 2018 年度代表色其实早有预示,9月纽约和伦敦时装周后,PANTONE 分别发布了一份对应的《2018春夏色彩流行趋势报告》,在纽约和伦敦两份报告中,都看到了紫外光色,并且整个紫色军团有多款色彩入选,当时我们就曾和大家说过,紫色会是明年春夏的一大主角。

  


GUCCI 2018 春夏 

 

  虽然 PANTONE 方面对于代表色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比如紫外光色就是色号为 18-3838 这款颜色,但对于普通人来说基本上这个概念就含糊成“2018 年流行紫色”了,如果你想要更讲究一些,认准这是一款“偏蓝的紫色”就可以了。
    对了,最近手机品牌们都很喜欢在色彩上做文章,估计紫外光色手机也不远咯。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