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13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精彩上演
2013-12-24
分享至:
 

 

    1212,由哈尔滨人民政府、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岗区人民政府、哈尔冰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红博西城红场承办的2013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开幕仪式在红博西城红场拉开帷幕,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铁强为开幕式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发表讲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名誉会长杜钰洲,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力实,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王茁等嘉宾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无限的“时尚大秀”,为新一季流行风潮指明时尚坐标,共同开启冰城365天不落幕的时尚盛宴。


 

携手筑梦  搭建三大平台

    本届时装周以“新锐梦想”为主题,在“新锐梦想”2013 HAH!空间开幕启动仪式上,作为本届时装周系列活动首大亮点的“创意品牌静态展”也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设计师牵手创业女性结对开场,哈尔滨市妇联主席杨杰、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秀场汇·设计师集成网CEO王天成共同拉起喻意连结梦想的中国结。据了解,2013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将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创意品牌静态展,该展览使在哈尔滨市妇联的领导下,在组织广大创业妇女进行服饰编织、设计、生产加工以及品牌创建活动的基础上,将参展的新锐设计师将与创业妇女“结成对子”,通过设计师指导创业妇女进行创作,提升手工业品的附加值,从而将松散的创业人群组织起来,不断提升创业妇女的技艺、技能,充分展示和提升哈尔滨妇女手工艺者的技术水平,共同汇聚时尚产业要素,构建地方品牌集群,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和灵活就业,从而实现更多女性的事业梦想。

    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时装周,更好地发挥文化创意产业对城市发展和区域经济的推进作用,把哈尔滨打造成为国际新锐设计师成长平台、时尚产业创新平台、时尚体验互动平台,从而实现哈尔滨助推中国时尚产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的梦想,助 推中国新锐设计师原创的梦想,助推“复兴时尚浪漫之都”这三大梦想的实现。

 

最美冰城打造四季不落时尚秀

时装周的另一大亮点活动要数“装典中国之最美冰城”2013中国服装品牌巡演。活动当晚,伴随着“闪亮水晶乐坊”纯水晶乐器的现场演奏,“装典中国之最美冰城”时尚巡演正式启动,整场联演分为四大篇章——“最”展现冰城的风尚内涵,模特们展示的服饰均为富有时尚气息的创意作品,展现了哈尔滨人对时尚元素的兼容并包;“美”呈现的是设计师对服装色彩的搭配和把控,设计师作品色彩的变幻中和谐碰撞;“冰”展现的是新锐设计作品的锐度,涵盖了时尚、新锐、国际化的符号和风格;“城”以奢华的晚礼展现冰城的时尚浪漫之都的未来,打开新锐梦想成真的“时空之门”。报喜鸟、波司登、歌力思、卡宾、朗姿、流行美、帽仕汇、梦舒雅、舒朗、艺之卉、应大等11大品牌T台竞秀,来自中国、英国、乌克兰、肯尼亚、波兰的35位中外模特身着近百套新锐服饰作品,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最美冰城的时尚魅力。

“哈尔滨是时尚的,哈尔滨人是美丽的,但是这种时尚要与时俱进,因此我们想通过新锐设计师的到来,让我们的时尚元素不断刷新,让哈尔滨人永远站在时尚的前沿。这两年,依托红博商业平台,哈尔滨时装周实现了常态化,也就是说,新锐设计师可以随时把最新的设计带到哈尔滨,把时装周平台做成一场四季不落的大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告诉《纺织服装周刊》记者。据了解,本届哈尔滨国际时装周还举办了新锐设计展、设计新锐“竞话”以及叶谦、刘璐、贾亚楠、潘怡良、伊雅、邱梓豪、Tran thi thanh Nge等新锐设计师的创意品牌发布会等系列活动,通过对新锐设计理念的展示,展现哈尔滨时尚产业走向世界的信心与胸怀。

 

新锐竞话  实现原创梦想

    新锐潮流完美演绎,时尚大秀风云迭起,就在哈尔滨国际时装周时尚盛典即将落幕之际,本届时装周最大的亮点之一—“2013中国设计新锐竞话”再次将时装周推向高潮。考虑到新锐设计师会受市场感知、渠道拓展和资源匮乏的限制在实现梦想之路上踯躅却步,哈尔滨时装周希望通过举办2013中国设计新锐竞话,为怀抱梦想的设计师们提供市场、资本、商业等多方资源,为从而搭建一个新锐力量与服装产业、市场沟通、国际时尚互动的平台。

    本次竞话不仅汇聚了全国众多的新锐设计师团队,还受到了业内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四位新锐设计师邱梓豪、贾亚楠、徐浩和管潇潇组合、刘宸羽分别在四位梦想导师——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洪、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郑嵘、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超德、东华大学教授卞向阳的指导下,在商业、风险投资、媒体、专业人士四大支持方阵支持下,展示设计作品,诠释设计理念,勾勒梦想蓝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中国服装业正处在一个转型升级的时期,产业的未来需要年轻而有活力的设计师群体,同时他们的成长也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产业生态的支持。哈尔滨国际时装周正是让设计与产业、品牌、渠道、资本以及媒体紧密地结合起来,从而为中国原创设计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和成长的土壤。”

    如果说,2011年哈尔滨国际时装周是时尚破冰,2012年哈尔滨国际时装周是奋力起跳,那么2013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就是新锐力量的完美绽放,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个“最美冰城”用一个个新锐梦想将自己装扮地更加缤纷时尚。

 

2013哈尔滨国际时装周获奖名单

最受瞩目的新锐设计大奖

贾亚楠

最具投资潜力设计师奖

贾亚楠、邱梓豪

最具业界认同设计师奖

徐浩、潘怡良

媒体认同设计师奖

刘宸雨、伊雅

最具市场潜力设计师奖

潘怡良、邱梓豪

 

 

 

直击秀场

爱之极光突破黑暗

设计师:贾亚楠


    “闭上双眼用心感受生命。”LOVE AURORA DONNA品牌设计师贾亚楠希望观众通过发布会用心感受人与自然、人与生命的关系,这也正是品牌爱极光的灵魂所在。

    贾亚楠用独特的思维模式把爱极光的品牌理念通过服装的细节传达出来。整体风格运用中式的精髓加入英式的帅性与法式的裁剪,并在裙摆与后身的设计上做文章,大量的斜裁突出了不同面料间的层叠感与重构,使服装更具垂坠感。

    真丝面料穿插紫色、蓝色、粉色、红色等反光面料,在以黑色为主的系列中,用这些亮色调打破黑暗,表现“世界上没有黑暗,黑暗只是对看不到光的形容”的设计理念。

 

针织与礼服“并驾齐驱”

设计师:潘怡良


    设计师潘怡良在秀场上共带来了两个服装系列,一个是“为自己设计”的、充满设计师个人色彩的时装系列,整个系列单纯、统一,全部由黑色的针织面料构成,各式镂空、编织、扭转等工艺手法被再一次发扬光大;另一个则是与著名设计师张肇达共同完成的高级定制礼服系列,在黑、灰色的基调上加入了绿色等活泼色彩,装饰手法也相对丰富,水晶的点缀让礼服的华丽跃然而出,同时又不会显得过于花哨。同时,伴随女装一起出场的还有少量男装,男式裙装、“瘦削尺寸”等设计理念的大胆加入让男装同样留给人深刻的印象。

 

解构世界的极简主义

设计师:叶谦


    歌手黄夕倍现场音乐LIVE将大家带入了设计师叶谦的新极简主义世界,品牌YES标识性的解构手法贯穿始终,不同面料的拼接、撞色通过几何形的剪裁勾勒出全新的轮廓。

    叶谦此次女装的灵感缪斯来源于美国时尚艺术杂志的创始人Cecilia Dean,个性独立独行的她非常有想法,同时洋溢着艺术范儿,是新时代女性的典范。女装系列比以往更加时尚先锋,大廓型的设计,特别在领口、袖子、背部、肩部等细节之处做巧妙的剪裁处理,点缀金属配饰,气场十足。

 

(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 徐峰  实习记者 许檬檬)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