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风尚设计耀潮童
2014-05-31
分享至:

刘路 & 王翰卿 徐晓灵 & Cecilia Yin Ying & Kwan(从左至右)

 

  六一节将至,本栏目特别介绍了三对新锐设计师夫妇,他们创立的三个原创时尚童装打造出了国际化中西兼容的新童装格调,应该是中国童装时尚的未来。而他们的作品还将在7月举办的国内首个时尚童装展Cool Kids Fashion上展出。

  徐晓灵 & Cecilia Yin :“爱”可以穿在身上

  DAVIDSON TSUI CONSTANCE KIDS是徐晓灵和妻子为所有和他们女儿一样可爱的孩子送上的一份爱的礼物。毕业于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年轻设计师DAVIDSON(徐晓灵英文名),曾先后担任了Hussien Chalayan的设计助理,以及Celine 伦敦的成衣创意版型设计师,并在被称为“时尚魔法师”的Phoebe Philo带领下完成了Celine 2010年秋冬至2012年春季系列服饰的设计,这两段工作经历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然而,2012年,生了女儿的Cecilia对丈夫说:“你要坚持我们的理想,我才能看见未来。”凭着妻子的信任和爱,2013年徐晓灵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离开了Celine,回到上海创建属于自己的品牌。

  他的设计,强调独立自主的坚毅形象,然后再融合其所擅长的柔美剪裁手法,创造出刚柔并济的新都会轮廓。而其童装系列,看起来虽像缩小版的成人系列,当然也加入了童装应该有的元素,在面料的选择上,更考虑到小孩子的幼嫩肌肤,因此选择的面料也更加健康、柔软,于细节处更是贴心,譬如他了解到有的小孩对丝绸过敏,所以他的每件衣服上再用棉做衬,他也绝不会设计出让拉链碰到小朋友皮肤的服装;其次,他不仅要让服装外面看起来华丽体面,内里更不会忽视,缝制都是通过手工完成的,就是为了确保一丝不苟的牢固,即使衣服背后中间的这条车线他也考虑周到,因为背后的这条线随着穿着者长时间的拉伸,很容易走形或裂开,于是他在里面加了一个固定的措施,使得衣服不容易变形,可以说处处贯穿着“‘爱’可以穿在身上”的理念。

  刘路 & 王翰卿 :细节也要精益求精

  在2011年举办了8年的上海时装周迎来了一个重大突破,首次邀请童装Kelkel走秀!作为第一个在上海时装周上发布的童装品牌,设计师刘路和王翰卿夫妇让人颇为好奇。刘路和王翰卿在大学里相爱的时候,从没想过毕业后他们会为了共同的梦想创立自己的童装品牌,并以他们的儿子命名。Lorelei(刘路的英文名)说:“是借由对父母的感恩之心以及对孩子难以言喻的爱,怀抱着凭藉自己力量将这份感情表达出来的梦想,开始的快乐的创业之路。”他们的设计以崇尚自由、愉快的精神进行创作,展现出儿童纯真自然的独特魅力,打造轻松舒适的穿着情趣,呈现的也是幸福的记忆。

  两位设计师一直坚持“把最好的给孩子”的理念,强调自然环保,色彩不要太鲜艳的,因为太艳丽甲醛含量容易超标,贴身衣物则一定是纯白的,面料以棉麻为主。追求时尚的同时,强调舒适的穿着感受,因为最好的设计一定是能穿的。为此,他们在细节上也精益求精,例如,他们发现很多童装男生的裤裆很短,这样不利于发育,穿了也很难受,还有裤腰的松紧度也是问题,他们找了10多个不同体型的男生打板试穿,如今他们甚至会骄傲地说,他们设计的男童裤子是最舒服的。他们家的裤子,很多是哈伦裤,但又是修身的。此外,他们很多衣服用的是格子面料,虽然对格对条是最费面料的,但他们却让师傅手工对齐,保证精准和细致。Lorelei说在他们看来,每个小朋友都是小明星,穿上Kelkel的设计就会成为焦点!

  Ying & Kwan :会讲故事的睡衣

  Ying和先生Kwan一起在英国著名的曼彻斯特大学留学时,女儿小米出生了。初为人父人母的他们给女儿买了大量的衣服,却发现好多衣服都不好穿呢,譬如牛仔裤跟大人的一样,要扣扣子拉拉链,诸如此类的问题让夫妇俩萌生了自己为小米做衣服穿的大胆想法。于是,2012年,他们回到上海安家创业,并以女儿名字LittleMee命名。Ying说,所谓“童真”,就是要“让小孩子穿成小孩”,要让他们有快乐的感觉,表现在明快的色彩组合和各种巧心巧思;在Ying心里,所谓“时尚”,也不是大家脑海中固有的“穿得潮”,因为在Ying的童装世界里,在小孩的眼中,时尚和穿得像只怪兽同样重要,拿捏两者的关系取得平衡才是他们的目标。

  “关爱”则体现在细节上,所有涉及均由超过20多年国际品牌服务经验的自有工厂生产;钉扣子的线留出1cm,让扣子不会掉;避免普通睡衣的缺点,上装做得长一点,边上用小纽扣扣住,这样宝宝翻身时小肚子不会露出来;甚至小孩子的头大,但领子不能开得太大,为此Ying试用了很多不同结构的罗纹……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甚至还为童装加入了科技元素。例如很快就会推出的“会讲故事的睡衣”就是一款亲子互动功能性内衣,只需用智能手机扫描一下睡衣上的图案,这款睡衣就会代替妈妈讲故事了!而妈妈则可以轻松地与孩子在睡衣上经过精心设计的故事场景内互动游戏,享受轻松的亲子时间。Ying和Kwan甚至专门与两位作家签了约,为这款睡衣创作童话故事。(新民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