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奇装异服”大行其道 逗乐服装走俏时尚界
2014-06-03
分享至: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称,随着时尚业开始以戏谑起步,一些大胆的设计师已经靠戏谑风格掌管了设计大印。现如今,奇装异服正大行其道。

 

 

  报道称,比如服装品牌莫斯基诺Moschino在米兰时装周(Milan Fashion Week)上推出今年秋冬季红黄两件套毛衣与“麦当劳金拱门”套衫后,立刻在Twitter上轰动一时。

  “时装就得荒谬可笑!”比利时设计师本哈德威荷姆(Bernhard Willhelm)说,他推出的春夏季时装上是顺虚线裁剪的特大号剪刀图案。“我推荐诸位每天至少笑上一回。”

  尽管威荷姆的新服装系列有些不乏玩弄伎俩,但仍有很多服装(天马行空风格的透明女装与运动装)如自己标榜的那样新奇别致。时装界往往是如此,在光鲜亮丽的外表下,最终还得靠实打实的销售行情来说话。

  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时尚设计本科课程(Fashion Design BA)负责人安德鲁格罗夫斯(Andrew Groves)说“诙谐完全因人而异”。

  “这招奏效,是因为它在很多方面都行之有效,”格罗夫斯说。“诸位看看Moschino 1991年推出的红色夹克衫,它在腹部皮带处用金线绣出“钱腰带”的字样。它在侵蚀自身时尚性的同时,又设法有针对性地表现出诙谐有趣的一面。

  尽管有些人对Moschino的诙谐感喜欢与否持怀疑态度,但早先它的一款帆布印花背包在网上上架后,很快就销售一空。

  报道指出,在高档时装界,消费者青睐的是经典款式,而不是逗乐的新奇时装,讽刺、睿智以及流行图案更不容易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有些消费者会发现:在这个春夏季,圣圠灿(Saint Laurent)与贾尔斯(Giles)推出的口红印时装随处可见,其他消费者也会对它们爱不释手。Moschino的设计师斯科特说:“时装若能在T型台上展示,那它就能堂而皇之地穿出来。本人最关心的就是时装能否在大庭广众之下穿出去。”(中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