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大学生时装“中国风”抢镜
2014-06-10
分享至:

专科组铜奖:香港服装学院麦冰玲、林焕耀、王明聪设计的作品《中国·梦》。

 

  近日,“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4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在广州国际轻纺城成功举办,历时12天的2014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于5月30日晚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27所高校参加,其中法国国际时装学院、韩国韩世大学和韩国昌原大学这三所院校,均为首次亮相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

  法国、韩国院校首次亮相

  2014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是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广州国际轻纺城联合举办的公益性活动,今年是该活动的第九个年头了。本届大赛共有27所高校积极参与,展现90后首批高等教育成果;此外,国际交流盛装起航,法国国际时装学院、韩国韩世大学、韩国昌原大学等三所院校均为首次亮相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

  在本次大赛中,IFA Paris法国国际时装学院是唯一一所来自法国的院校,该学院理事长PatrickK ouzm ine-K aravaieff告诉记者,学院在全球总共有四个校区,分别在巴黎、上海、伊斯坦布尔和曼谷,在校学生超过1000人。他还告诉记者,上海校区开设有三年制全日制高等教育、硕士课程、在职短期课程等,欢迎所有热爱服装设计的学生就读。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服装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傅小英说,本校多次参加广东大学生时装周,今年有20余位学生参赛。在正式参赛之前,学校先进行了初步筛选,并对参赛的学生进行全程指导。“本次大赛展现了今年大学生毕业作品的水平,也表明了组委会以及各个参赛院校对大学生时装周活动的积极性和重视程度,这些方面都使大学生时装周活动的水平和质量年年提升。”

  总决赛评委席上高手如林,不乏“金顶奖”获得者

  这次广东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邀请到了高水平的评委,评判长由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刘洋担任,评委有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厦门计文波时尚机构艺术总监计文波;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广州市芳芳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小燕;RenatoN ucci品牌创始人、法国国际时装学院艺术总监RenatoN ucci以及意大利卢索服装学院亚洲区总经理 L iviaPapacchini。

  决赛当晚,还举办了2014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该大赛为定向邀请赛,本次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引入全面竞争的机制,19所高等纺织服装院校争相报名。

 

  专家点评:设计制作与面料结合融洽

  “广州国际轻纺城杯”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作品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广东服装教育发展的成果。总决赛现场,大赛对专科组、本科组分别评出了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以及优秀奖5名(专科4名,本科1名)。

  在专科组中,来自香港服装学院的陈碧燕、李游爱和吴舒婷的设计作品《魅影》一举夺得金奖;来自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的吴宇诗的设计作品《融》夺得银奖;铜奖作品则是来自香港服装学院的麦冰玲、林焕耀和王明聪设计的作品《中国·梦》。

  傅小英说,上述获奖作品的确是名副其实的好作品,创作者很好地运用了面料与服饰图案,二者的设计与运用结合得很融洽,制作技巧也很到位。比如,《融》这一作品运用多种手法制作作品,使作品在设计、制作、面料与色彩表现方面都融合得很好,表现了作品主题。

  在本科组这边,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邓都祥设计的作品《墨客》摘得金奖;银奖作品则是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方岚设计的作品《w hat I donothave is w hat I do not m iss》;铜奖得主是来自广东白云学院的吴广文,作品《畅想鹫尾花》。

  傅小英说,本科组一等奖的作品很好地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而且与面料的结合也十分贴切,最大程度上体现了作品的主题。二等奖作品则大胆运用西画的大色块效果,服装款式大方大气,而且这个作品在设计理念、面料运用、款形上与一等奖作品是完全两类不同风格的作品。(南方都市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