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趣谈]挑羽绒服跟找对象是一样一样哒
2015-12-01
分享至:

  选羽绒服和谈恋爱虽然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但仔细想想,二者还是有很多相通之处哒。

  比如,二者都与你关系密切,恋人是你最亲密的人,羽绒服是你的贴身“暖伴”;二者都“价值不菲”,爱人不用说,那是无价的,羽绒服在衣物里价钱算贵的;二者都需要仔细甄别,真爱需要辨别,羽绒服需要挑选;二者都需要给予关爱,感情需要经营,羽绒服也需要悉心打理。

  只有像恋爱一样,真诚、仔细地挑选羽绒服,才能找到最适合你的那件。

 

  相 识——初步了解  

  1.时机很重要

  谈恋爱讲究“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早一步或晚一步,可能都难成善果。

  羽绒服本身属于价格较高的季节性服装,挑选时也讲究时机。选购御寒能力较好的羽绒服,最好是在春夏季,可以让你在预算内购入档次高、质量好的防寒佳物。

  2.第一印象别全信

  恋爱双方初次见面,互不了解,难免会先入为主,根据眼睛看到的言谈举止和以往经验做出一些判断。因而很容易因颜值低、学历低、感觉不对等,轻易否定一个人。

  羽绒服的款式、长短、厚薄,直接决定了给人的第一印象。但有时也会存在偏差,比如很多人认为羽绒服越沉、越厚就会越暖和,事实并非如此。随着填充密度的增大,通过填充料传导而损失的热量也会增多。

  想了解羽绒服是否适合自己,还需要进一步接触才能清楚。

 

  相 知——做出选择

  1.定好选择标准

  相貌、年龄、学历、工作、存款……很多人择偶时会首先关注这些方面。也有很多人把善良、孝顺、专一当作考量标准。

  选羽绒服也有方方面面要兼顾,此时“观、闻、拍、搓”就很重要。

  观面料:轻薄款羽绒服面料柔软,如果一眼看上去面料做工粗糙、钻绒的羽绒服品质不好。

  闻异味:闻一下羽绒服是否有异味,味道刺鼻的说明其中羽绒质量有问题。

  拍粉尘:猛力拍打羽绒服,看有无粉尘溢出。如无粉尘溢出为好产品;如有粉尘溢出,则为粉碎毛等伪劣填充料所做制品。

  搓一搓:看是否有羽绒蹿出,如果有很多绒蹿出,说明使用面料不防绒,越穿会越不保暖。

  2.找准最合适的

  很多人会这样抱怨恋人:虽能挣钱,却没时间;虽然踏实,却没上进心;虽然长得不错,却不会做家务……是的,考量标准那么多,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最在乎的是什么。

  选羽绒服的标准也不少,以上几方面基本可以确定羽绒服的质量,但是否真正适合自己,还有其它标准:

  1.根据气温选充绒量

  以90%左右含绒量的羽绒服为例。一般情况下,如果气温在0℃~10℃之间,可以选择充绒量为76g/㎡的秋薄款;如果气温在零下10℃~0℃之间,可以选择充绒量为92g/㎡的冬薄款。气温再低时,充绒量就需要更高。

  注:含绒量是羽绒中绒朵的比重,充绒量是一件羽绒服填充的全部羽绒的重量。

  2.根据个人情况做选择

  每个人的抗冻能力、穿衣习惯不一样,在选择时最好试穿一下,再根据个人喜好购买。

  打算长途旅行的人最好选择体积小、重量轻,可以压缩放在背包里的羽绒服;

  需要长期待在寒冷环境下的人,最好选择长款、面料较耐磨、有较多的口袋放置随身物品的羽绒服,帽子最好带有毛边,可以防风;

  内穿的羽绒服马甲,则要选择相对贴身一点的。

 

  相 恋——合理相处

  1.把握好相处方法

  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各种问题就会暴露出来,产生“感情污渍”,需要定期清洗梳理才能健康。

  同样,羽绒服穿久了,也会产生大大小小的污渍,专家说羽绒服一冬洗两次就足够。洗的次数过多,会导致羽绒折断、结块,保暖性下降。

  不太脏的羽绒服,可用牙刷蘸酒精在污渍处轻轻揩拭,再用毛巾蘸清水擦拭,待酒精挥发干净即可。90%的羽绒服都要用手洗,应避免药水及拧搅影响羽绒服的美观和保暖性。

  清洗步骤:

  先将羽绒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到30度的温水中,加洗涤剂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

  羽绒服洗好后,不要拧太干,应将水分挤出,再平铺或挂起晾干。

  2.补偿心理要不得

  很多人因为太忙,长时间忽略另一半。为了弥补对方,经常会通过请吃大餐、送礼物等方式来表达愧疚,事实上,这可能忽略了对方真实的需求——人的关爱。

  同样,很多人的羽绒服放在柜子里好久不穿,想起来时就清洗一下,然后放在太阳下曝晒。以为晒的时间越长,越能让衣服恢复干净清爽,其实并非如此。

  首先,羽绒服的化学纤维面料耐热性差,长时间处于高温下会加速其老化。面料上的染料也容易褪色,甚至分解出有害化学物质。

  其次,高温使羽绒服的树脂涂层变薄,隐约暴露出里面的填充物,影响美观。

  提醒:

  羽绒服不能曝晒,也不要熨烫。晾干后,可轻轻拍打,使其恢复蓬松柔软。

  人生路上,于千万人之中择一人相恋,就像寒冷冬日,在漫天风雪中裹一件羽绒服暖身。人与衣,都需要付出诚心、细心、耐心,不忘初心来对待,才能给你带来爱与温暖。

  (来源:大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