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16年两大流行色搭配全指南
2015-12-31
分享至:

  近日,以开发和研究色彩而闻名全球的权威机构Pantone发布了2016年的流行色,这次Pantone一改往年只选一个流行色的常态,为我们选出了两个年度最佳流行色:粉水晶(Rose Quartz)和静谧蓝(Serenity)。这两个低饱和度的颜色一冷一暖,全身都散发着小清新的味道,看来你的2016年注定是“少女”色的一年。

  也许是考虑到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过大,Pantone2016年的两大流行色看起来都格外柔和而文艺。粉水晶富含说服力又不失温柔,传达着同情和镇定的感觉;静谧蓝稳重且充斥着空气感,让人倍感放松和舒压。

  

 

  其实早在今年9、10月份的四大时装周上,粉水晶和静谧蓝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不少品牌2016春夏的系列中,它们时而甜美时而冷艳,迸发出超乎想象的时髦感和力量感。

  

 

 

  Chanel 2016春夏系列

  

 

 

  ChristianDior 2016春夏系列

  

 

  Gucci 2016春夏系列

 

  也许是考虑到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过大,Pantone2016年的两大流行色看起来都格外柔和而文艺。粉晶富含说服力又不失温柔,传达着同情和镇定的感觉;静谧蓝稳重且充斥着空气感,让人倍感放松和舒压。

  

 

  其实早在今年9、10月份的四大时装周上,粉晶和静谧蓝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不少品牌2016春夏的系列中,它们时而甜美时而冷艳,迸发出超乎想象的时髦感和力量感。

  

 

  Chanel 2016春夏系列

  

 

  ChristianDior 2016春夏系列

  

 

  Gucci 2016春夏系列

 

  黄黑皮的亚洲人怎么穿才时髦

 

  欧美街拍看得多了,自然就会被金发碧眼大长腿洗脑,总觉得照着做就能穿对穿好,而实际上,很多颜色都是亚洲人无法战胜的死敌,2016年的两大流行色其实就是亚洲人最不易穿好的颜色之一,低纯度的颜色加之亚洲人的黑黄皮,怎么想都是一副可怕的画面。

  

 

  最流行的颜色有了,如何穿衣搭配就成为了至关重要的问题,虽然Pantone已经为我们整理了几组粉晶和静谧蓝的搭配组合,但是如果想适用于亚洲人,那还得看看亚洲面孔的时尚博主们都是如何玩转流行色的。

 

  1.肤色偏白

  

 

  示范:静谧蓝深浅搭配

 

  超模:Soo Joo Park

 

  肤色偏白的妹子可以试试深浅不一的搭配法则。内穿静谧蓝高领毛衣,外面搭配深色系的呢子大衣,用小格纹和深蓝绿色系收缩静谧蓝的膨胀感,拉长整体比例。

  

 

  示范:粉水晶+红色

 

  超模:孙菲菲

 

  红色与粉水晶的单品叠加所产生的加强版视觉效果可以尽显暖色调的热情活泼,而且正红色的加入更能添加不少女人味,再搭配一双纯白色球鞋和包包,基本款的高级质感立刻呈现出来。

 

  2.肤色偏黄

  

 

  示范:静谧蓝深浅搭配

 

  博主:Susie Bubble

 

  肤色偏黄的妹子也可以挑战深浅不一的颜色LOOK,不过在单品的搭配上要注意营造出层次感,中性的廓型大衣可以拒绝粉水晶和静谧蓝的暧昧和柔弱,而纯色以及浅色的单品尽量穿着里面,避免带来的臃肿感。

  

 

  示范:粉晶+静谧蓝

 

  博主:Susie Bubble

 

  把两大流行色都搬上身是不是有点过于贪心?实际上比例好!清新的颜色誓将温柔的慵懒感进行到底,无论是毛毛大衣还是不规则的牛仔半裙,都能将自身的随意和浪漫发挥到淋漓尽致。

  

 

  示范:静谧蓝+黑色

 

  博主:Eva Chen

 

  这样的简洁穿搭特别适合皮肤黄黄的亚洲人,深色可以帮你带来高级而成熟的气质,而且完全不必担心有故意装嫩的痕迹,再搭配一双深色系的高跟鞋和包包,怎么穿都不会错。

  

 

  示范:静谧蓝+深灰

 

  博主:Eva Chen

 

  灰色和蓝色的搭配,可以构成一个简约的灰蓝色系,个性中带有一些含蓄感,而适当的亮色点缀,例如鞋子和衣领的橘色点缀,可以给让整体着装基调更加和谐,抢眼却不刺眼。

 

  3.肤色偏黑

  

 

  示范:静谧蓝+军绿

 

  博主:Margaret Zhang

 

  肤色偏黑的妹子在穿搭上的选择也就随之少了一些,不过有一点需要牢记,不论是静谧蓝还是粉水晶,都要选择偏深色系的单品来组合,再驾驭不了的,那就选择精致的配饰来点缀。

 

  2016流行色怎么穿才时髦

 

  雾霾时看到明朗的蓝天,心情总会莫名地变好。柔和的静谧蓝虽然淡雅,但比起粉红色更有些许小男孩的俏皮活泼,如果你爱好悠闲舒适的风格,用衬衫搭配牛仔裤或宽松的运动裤也可以穿出完美搭配呢!

 

 

  静谧蓝+湖绿色是提升好气质和好气色的绝佳组合。

 

 

 

  无论的搭配中只须召唤一件粉色短打top,就能轻松让你变身IT GIRL。

 

 

  小面积的加入金色点缀,更能展现你的时尚感和摩登感。

 

 

 

 

 

  单品推荐

 

 

Stella McCartney绗缝牛仔布单肩包

 

Sophie Hulme袖珍皮革单肩包

 

 

Valentino迷你皮革梯形包

 

 

Marni 水晶缀饰绉纱迷你连衣裙

 

Gucci 真丝边饰棉质府绸衬衫

 

Tod's 纹理皮革乐福鞋

 

 

Nicholas Kirkwood纹理皮革尖头平底鞋

 

(来源:YOKA时尚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