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首届创意时尚周于浙江绍兴启幕 注入纺织崛起新动能
2017-06-03
分享至:

潮流童装秀。

开幕式走秀。

  数缕聚光灯射向T台,纤细高挑的模特身着华服惊艳登场,时尚与创意的惊艳火花在空中激荡。2日晚,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尚1051”文创园内,首届“尚·霓裳”创意时尚周于此间启幕,数十位国内顶尖的时装设计师和超模荟萃古城,以时尚、创意为原料烹调一场文化视觉大餐。以此为契机,翩翩霓裳将为这座古老的纺织之城绍兴注入时尚崛起的新动能。

  一座历史悠久的染缸,成就了绍兴“纺织之乡”的美名。然而,和许多的传统产业一样,绍兴纺织业也存在着污染严重、销路受限等“阵痛”。去年,一场“壮士断腕”式的印染业整治浩荡开启,自此,从“日出万丈绸”到“时尚新高地”,纺织业的转型升级站上了新风口。

  会稽山麓,若耶溪畔,“尚1051”文创园是绍兴纺织业华丽转身的一个缩影。在原绍兴绍钦织造印染有限公司旧址之上,一座崭新的时尚高地正在崛起。

  作为绍兴市十大亮点工程项目之一,绍兴市重点文创园,“尚1051”文创园以“时尚、文化、创意、产业”为宗旨,园区内设有花谱平台(又称纺织印花大数据中心),共收录了16万余种纺织印染花型以及各种品牌的原创设计,将成为设计师创客创新摇篮、大学生创业基地、纺织印花艺术博物馆。

  为推动绍兴时尚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打造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展示平台,首届创意时尚周在此举行,“我们希望将园区打造成绍兴时尚文化的新高地,这是我们的出发点和归宿。”在“尚1051”文创园董事长汪春平看来,时尚不仅仅是品牌,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传承与经典。

  记者了解到,本届创意时装周为期四天,设有潮流童装秀、高定婚纱秀、首届全国大学生立体裁剪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文创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时尚与品位将在此精彩呈现。(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