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18春夏女装流行面料趋势预测
2017-06-20
分享至:

  日常产品和材质仅保留精髓,摆脱多余的加工和细节,注重形式和功能的简化。在这一纯粹的设计理念中,高概念将实用性与手工艺相结合,而基本的自然可持续纺织面料则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透明薄纱

  消费者对于轻盈、舒适和透明防护的需求,激发材料创新。由于反光表面的缘故,产品和表面完美地融入环境中,或塑造出无形的朦胧表面和薄膜,柔和、隐秘得几乎看不到。

 

 

 

 

 

  时间印记

  沙、灰尘和粉笔颗粒相结合,形成唯美的混合色彩,并用于中性色和未经染色的材料商。着色帆布、软木、皮革、哑光陶瓷和纺织面料则被赋予做旧和日晒褪色外观。

 

 

 

 

 

  陶土色

  干燥地形和起伏沙丘启发侵蚀、干枯和破裂的纹理;火烧陶瓷则形成剥落式的泡状纹理。环保复合材料使用肥沃的土壤和蘑菇制成,之后进行烘烤加工,看似直接使用泥土捏成。

 

 

 

 

 

  凌乱匠艺、混合锦缎...

  纱线加工

  彩色纱线混纺和面料镶边被用于极具个性的独特针织,使用织入工艺或浮纱抽丝工艺。水洗中调色和粉蜡色让夏季粗花呢外观保持清新。应用于细中针距的配饰、开衫、毛衣、罩衫、外套、单件装。

 

 

 

 

 

  混合锦缎

  丰富的民族花纹地毯和锦缎极好的映射了地理、历史、文化。将其用于打造梭织提花和费尔岛图纹,也可用于超细美利奴羊毛、真丝、棉布、粘胶纤维混纺。多用于细粗针距的配饰、开衫、毛衣、罩衫、外套、单件装。

 

 

 

 

 

  放大图像

  传统基里姆地毯、织棉图案、瓷砖图案以艳丽的色彩和夸张的比例呈现,效果惊艳。醒目针织提花重塑彩色梭织图案,可使用织入、位移、针织等工艺。

 

 

 

 

 

  凌乱匠艺

  随性手工潮流赋予棉布和羊毛混纺粗花呢略为硬朗的休闲造型,采用随机透孔、网纱针织、抽丝缝线、织补刺绣等工艺。

 

 

 

 

 

  针织结构分析

  都市渐变

  针织采用简约设计,平面色彩和特殊亮色升级面料感。精细的罗纹和几何形针织令人想起立体感的艺术品,使用光洁棉布、哑光粘胶纤维和尼龙制作。多应用于细中针距的配饰、开衫、连衣裙、毛衣、上衣等。

 

 

 

 

 

  斑点混合线纱

  微型混合纱线更新柔软的透气棉、科技莱卡尼龙、弹性纤维混纺尼龙。简约罗纹、仿罗纹、转移线圈以条纹或拼布呈现并搭配纯色。

 

 

 

 

 

  全新配色经典款

  经典灰色混合针织和平纹布采用粉蜡色或亮色点缀,外观更显年轻。这些点缀色彩用来强调简约捻纱和微型粗节,或用于毛圈布和提花的背面,打造个性定制设计。

 

 

 

 

 

  柔软量感

  空心纱、土耳其风格的针织结构、垫料针织结构让针织充满青春活力,清新粉蜡色和黑色升级了设计。空气填充的量感软纳特斜纹花呢和带子纱,使用清新棉或哑光尼龙制作,打造类似海绵的外观。

 

 

 

    (来源:无LIBO服装设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