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潮流报告:2018春夏中国面料集锦 – 6月号
2017-06-29
分享至:

 

女装针织 & 纱线 — 6月号 

  6月面料分析涵盖了中国工厂为女士市场打造的平纹针织、织物和纱线系列,这些面料满足了买手对面料时尚度的需求。 

面料精选 

  • 轻盈是夏季面料重要的特质,超细罗纱重量、厚薄不均的张力、集圈组织,以及精致网眼蕾丝搭配柔美粉蜡色,制成的面料俏皮且充满女人味 

  • 触感表面是关键:创新纱线,例如睫毛纱、绒球、结子线和微型棉结纱线,能为轻盈网面注入新意。收缩线迹和绗缝线迹则用于营造量感 

  • 图像平纹针织和针织面料开始呈现错位图案和活力四射的提花图样,线迹纹理和飘逸纱线是打造这种新颖表面效果的关键 

 

分析 

编辑精选 

超轻平纹针织将宽距集圈组织与超细纱线结合,以塑造轻薄且透明的效果。 

  • 成分:100%聚酯纤维 

  • 触感:清新挺括,线迹进一步强化了该触感 

  • 设计开发:细针距层搭单件服装、内衣裤、家居服、T恤 

  • 供应商:上海银之川金银线有限公司 

  • 来源:中国流行面料 

 

 

 

柔软触感 

  轻盈的平纹针织和针织面料有着图像外观,网眼线迹和精致透孔更为其增添了几分柔美。触感睫毛纱和厚薄不均的层搭纱线细节让面料表面的触感变得更加丰富;叶绿色、浅鼠尾草色和浅灰色构成的调色板与白色搭配,打造出的提花极具天然纹理的质感。 

  • 聚酯纤维、人造纤维、尼龙和腈纶既轻盈柔软,又富有垂感,适合用于制作时尚休闲的纹理面料 

 

 

 

细腻闪光 

    金属纱赋予充满青春气息但表面效果又十分复杂的平针织面料细腻闪光效果。精细线迹让双色条纹更有触感,提花图案则为面料注入图像魅力。彩色金属纱与包括灰粉色、浅蓝色和浅绿色在内的纯色纱线相结合,让纱线看起来闪闪发光。 

  • 混纺面料的主要成分包括粘胶纤维、聚酯纤维和尼龙,它们不仅柔软且富有垂感,还让这些面料既可用于制作运动经典款,也可用于制作日夜皆宜的年轻单品 

 

 

 

柔软量感 

    绗缝线迹、起皱线迹和泡泡纹线迹打造的波浪起伏不对称结构和不完美几何形,让面料表面看起来更加立体。柔美且活泼的粉蜡色,比如浅苹果红、柠檬黄,以及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桃粉色,都可用于纯色纱线和混色纱线,并让平纹针织基础款变的更加年轻和活力四射。 

  • 尼龙、棉布、聚酯纤维与弹性纤维混纺而成的面料不仅触感柔软,还很有弹性,适合用来制作家居服基础款、内衣裤,以及日常纹理单品 

 

 

 

细腻创新面料 

    轻薄透孔网面针织是以睫毛纱、绒球和结子线等精美创新纱线制作而成,时不时出现的甜美棉结和俏皮冰淇淋粉蜡色,能让面料看起来更加柔美。细腻面料适用于制作轻盈T恤和家居服;稍显厚重的面料则适合用来制作毛衣和开衫。 

  • 纱线和不规则设计增强了聚酯纤维、粘胶纤维、羊毛和尼龙混纺面料的触感,亚麻成分的加入能让手感更加酥脆 

 

 

 

醒目图像 

    有趣且醒目的图像化外观是年轻时尚市场的针织和平纹针织单品的关键设计元素。醒目提花不仅模仿迷彩或涂鸦图案,用印花纱线或浮织结构加强触感,还用手绘效果为其增添青春活力。深暗底色与荧光亮色和粉蜡粉色形成的强烈对比有着极强的视觉吸引力。 

  • 聚酯纤维、尼龙、棉布和人造丝等合成材质赋予混纺面料更具动感的哑光手工艺外观,特别适合用来制作轻盈T恤和中针距针织单件装 

 

 

 

微型图像 

    微型几何形线迹和视觉效果设计以白色搭配深靛蓝的配色组合呈现,打造出的度假图案看起来很上档次。轻盈纱线制成的平纹针织面料使用了有强烈对比效果的白色作为底色,在凸显夏季清凉感之余,柔软或挺括的触感也让面料表面的微型图像更加新潮有趣。 

  • 合成纤维和天然纤维混纺而成的面料舒适且休闲。亚麻、羊毛、人造丝和棉料混纺而成的面料则手感干燥,垂感良好,适合用来打造透气性极佳的休闲基础款 

 

 

 

精美薄纱 

    砂洗黄、浅蓝和薄荷绿等柔和色调让轻盈网面结构和宽松透孔针织看起来既细腻又精致。若隐若现的闪光效果和略有变化的纱线成分升级以聚酯纤维、尼龙和棉料混纺而成的精美平针织物。 

  • 棉布、尼龙和聚酯纤维制成的百搭平针织料适用于各类服装,尤其是内衣裤、半透明薄纱上衣,以及轻盈层搭单品。 

 

 

 

泡沫蓝 

    以同色系蓝色和薄纱制成的轻盈平针织物在表面呈现出波浪形水彩效果。细腻的蕾丝透孔、环形浮织和精细针法除了赋予面料精美的图案纹理,还为其注入了清新和煦的夏日气息。 

  • 超精细轻盈夏季美利奴羊毛与聚酯纤维、亚麻、粘胶纤维混纺而成的面料,为女士上衣、马甲和轻盈连衣裙带来丰富的表面效果 

 

 

 

    (来源:WGSN)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