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用算法做服装设计:从30亿款女式衬衫中找出最受欢迎的9种
2017-07-18
分享至:

  传统服装设计师的创意流程或许是从草图开始的,但HybridDesigns却是从人工智能开始的。

  HybridDesign是时装订购公司StitchFix的自有品牌。他们聘请了一个数据科学团队,利用母公司的数据来预测用户希望穿什么样的衣服。

  StitchFix的模式是让用户填写一些关于自己穿衣风格的信息,然后由专们的造型师定期挑选5件衣服,送货上门,用户可以花3天时间从中挑选。

  这种商业模式产生的订单数据,简直是时尚风向标。

  他们很快发现,时尚界不太给力。StitchFix首席算法官EricColson说,他的团队发现公司库存存在很大的缺口——也就是人们想要购买,但却未被设计师制作出来的服装。

  不仅他们的库存中没有,整个市面上都没有。

  如何填补市场空白(走上人生巅峰)呢?Colson给出的答案还是算法。他说,“现在,当市场上缺少某些东西时,我们便可通过自己的算法生成的设计来填补空缺。”

  算法生成设计的过程,是先由3套算法共同生成一个起点:

  第一套算法选取3个“母板”,推荐一些可以相互结合,或者用来制作新板型的样板;

  第二套则推荐3个补充母板风格的元素——可能是不同的领口或袖口;

  第三套算法则显得有些随机,它提出的建议可能不太符合之前的风格,但有可能很有吸引力。

  这三套算法结合起来就可以对大约30万亿种潜在的女士衬衫组合进行筛选,最终给出9个建议。

  不过StitchFix数据科学总监DaraghSibley表示,虽然算法负责为HybridDesigns提供初步想法,但却并不负责整个流程。人类设计师仍然要负责把算法提供的建议转化成客户想要的服装。

  换句话说,软件或许可以从数学上完善服装设计流程,但却无法评估哪些元素更能契合当下的流行文化。

  试图用算法攻克时尚密码的不只是Sibley和他的团队,亚马逊新推出的EchoLook也会分析用户的服装,并判断具体效果,然后像一个旁观者一样提出建议。

  在开展了5年的业务后,StitchFix已经拿下千禧一代在线服装市场3%的份额,遥遥领先于ASOS等零售商。据报道,该公司的营收已经突破5亿美元。

  HybridDesigns在2016年6月首次推出了它的3款服装,全部都是女士衬衫,此后又发布了另外大约20款设计。

  “我们最少可以呈现30万亿种不同的衬衫,所以可能的样式很多。”Sibley说,“我估计人类设计的衬衫款式不到100万种。”

  (全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