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Happy Socks你听过吗?去年它卖袜子卖了一亿欧元
2017-07-21
分享至:

图片来源:leijp

  也许一部分人还不熟悉Happy Socks,这个品牌2008年在瑞典建立,完全出于Mikael Söderlindh和Viktor Tell突发奇想。他们发觉市面上出售的一些亮色和印花(大多数印着辛普森头像)的袜子几乎都是用来做恶作剧道具的,对于那些真正希望买到有设计感的袜子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袜子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

  借由这个想法,他们创立了袜子品牌Happy Socks,发展至今,4000万双或颜色亮丽或图案新奇的袜子已销往全球90多个国家,对于“袜子事业”他们的想法很简单,“这是自我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当你早上醒来,看着一抽屉的袜子,会想今天我是什么颜色呢,红色、蓝色还是波点?这是一个小小的快乐的时刻。”Söderlindh在采访中解释道。

  据Fashionista报道,Happy Socks的女袜分支即将推出新的产品线——Hysteria,为的是将女袜的销量再提一成。虽然品牌在内衣、童袜、运动袜及男女士袜子领域均有相应产品,但公司财报表明女袜产品销量只占了总营业额的30%,在消费主力的女性市场,他们认为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

Happy Socks Hysteria系列

  基于此,Hysteria将纳入更加前卫新潮的设计,并且更加适合女性的服装穿着,第一个系列将采用广泛的材质——印花尼龙、丝光棉和柔软混合料等等,更重要的是,大多数袜子都是及踝的长度,并且足够轻薄以方便穿上高跟鞋和窄边的鞋子。

  新产品线的设计总监Paula Maso在采访中表示,之前发现品牌在市场及社交网络上的表现出现了偏差,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她们似乎觉得Happy Socks的设计有些中性化,或者过于街头风——这激发了创作团队对于新产品的研发。

  其实袜子市场早就不是一个新兴市场了,除了Nike,Addidas之类的专业运动品牌都在自己的配饰品类里推出袜子外,最有名的当属美国品牌Stance,该公司因同NBA和MLB签订协议成为官方运动袜供应商而文明,同时还不乏与潮流明星Rihanna等合作。Stance建立的时间比Happy Socks还要晚一年,但来势凶猛,据潮流网站XXLmag报道,前几日Stance刚刚宣布要同嘻哈歌手DOOM合作推出限量胶囊系列。

  但Söderlindh表示并不惧怕激烈的竞争,相反的,市场中越来越多的“玩家”会有助于Happy Socks的成长,“竞争是可以为事业带来良性增长的”,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在抢夺这块市场,但他认为Happy Socks在这片领域有自己清晰的定位——在创新、艺术、设计及乐趣方面,他们的品牌独树一帜。

Happy Socks×Beatles

  自成立之初以来,合作系列一直是Happy Socks成长的基石,最新一季的合作主题品牌选择向披头士乐队致敬,将60年代披头士电视节目中出现的卡通人物形象印在了袜子上,更多的时候,Happy Socks会让合作的艺术家自由在空白的袜子模板上进行发挥,然后直接投入制造。

  印花袜子逐渐从一件日常货品,成为起到点睛搭配作用的配饰,甚至是流行文化的一种载体。投资方也看到了即将成为下一个大趋势的“袜子文化”,在今年一月,投资集团Palamon Capital以大约8千万美金买下了Happy Socks绝大多数股权,且数据显示,去年总营业额达到了1亿欧元。

  去年纽约时报曾经发布过关于取消上班着装要求的报道,时尚法律研究所创始人Susan Scafidi教授表示:“我们正进入一个个人表达欲望将超越职业身份的时代,这是一个巨大的权力转变。”或许这样的转变,可以从一双印花袜子开始。(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