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深陷舆论风波,特朗普女儿Ivanka Trump关闭同名品牌
2018-07-25
分享至:

    成立不足10年,Ivanka Trump品牌最终未能挺过非议风波。

  据媒体最新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儿Ivanka Trump日前宣布将关闭其同名时尚品牌,并称未来的工作重心将在华盛顿。

  品牌发言人也表示公司将立即开始清盘程序,不会再续签品牌许可协议,18名员工则将在未来几周内陆续离职,现有产品会继续销售,但停止在明年春季发布新品。

  Ivanka Trump 毕业于沃顿商学院,在模特生涯时期曾为 Versace,Marc Bouwer、Thierry Mugler 等品牌走秀。进入家族企业之前,她还曾在地产公司 Forest City Enterprises 工作。

  2007年,Ivanka Trump开始建立自己的时尚帝国,成立同名珠宝品牌Ivanka Trump Fine Jewelry,并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心麦迪逊大道上开设了首家珠宝店。

  为满足现代职业女性的着装需求,Ivanka Trump在2011年成立了同名时装品牌,并亲自担任代言人发起 #WomenWhoWork 视频活动以宣扬品牌理念。其产品系列定价适中,在获得消费者的热烈反响后逐渐将产品品类扩大至成衣、家居、香水、太阳镜与配饰。

  不过,转折点发生在特朗普2015年宣布参加美国总统大选后。随着Ivanka Trump逐渐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同名时尚品牌也受益匪浅。据Shop Runner调查,其服饰销售额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飙升,但也因此频繁成为的攻击对象。自去年以来,Ivanka Trump品牌的搜索量同比增长超过335%,基本都是负面消息。

  据时尚头条网数据,Ivanka Trump品牌在2016财年的收入大涨21%至1亿美元,品牌的生产和分销合作商G-III Apparel Group则透露其批发销售额达到4730万美元。

  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Ivanka Trump多次被质疑利用总统选举进行产品宣传。据彭博社消息,品牌在2016年7月曾发布了一条推文告知品牌粉丝Ivanka Trump在出席竞选大会上穿过的同款服装在梅西百货有售,以鼓励消费者到店购买,致使该产品在官网的点击率一夜暴涨19倍。

  受其父亲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的歧视言论影响,Ivanka Trump品牌迅速遭到消费者的抵制。除品牌战略规划师Shannon Coulter在Twitter上发起的抵制活动外,另一位自称是美国高端百货 Nordstrom 忠实客户的女性也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零售商停止出售Ivanka Trump品牌产品。

  最终,该公开信的转发量高达1190万次,并获得了包括作家Joyce Carol Oates、Valerie Bertinelli 和奥斯卡提名演员Don Cheadle等多位名人的支持。

  随后,Nordstrom 和 Neiman Marcus 等美国零售巨头从去年开始先后下架 Ivanka Trump 品牌的商品。T.J. Maxx 和 Marshalls 的母公司TJX Cos. 也决定不再在单品牌区域展出Ivanka Trump品牌产品,而是与其他品牌放在一起展出,理由是销售表现不佳。

  面对长期不止的舆论压力,Ivanka Trump的品牌运营受到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祸不单行的是,该品牌随后又被旧金山时尚精品服装公司指控存在不当竞争行为,为尽可能避免外界关于潜在利益冲突的质疑,去年1月Ivanka Trump正式辞去她在特朗普集团执行副总裁和同名时尚品牌负责人的职位,以全力支持Jared Kushner在美国白宫高级顾问的工作。

  有分析师指出,Ivanka Trump品牌在其退出一年后宣布关闭是意料之中的事,尽管Ivanka Trump仅作为首席执行官,但毕竟失去其个人影响力这块金字招牌后,品牌与普通职业女装相比并无明显特色。

(来源:时尚头条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