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最高海拔服装秀在珠峰大本营举行
2018-08-20
分享至:

  2018年8月18日,日喀则珠峰大本营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西藏民族服装趋势发布拉开帷幕,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格桑花开”西藏民族服饰趋势发布会首次选择在海拔5200米处珠峰大本营召开。格桑花开西藏民族服装趋势及衍生品对接交流会,邀请来自国内著名服装设计师邓皓&Nicole、著名服装设计师赵梓铭、李坤倪和日喀则原创设计师普普联袂出演,从“珠峰、格桑花开”原生态西藏民族服装的直白表达,到“静若心莲”更加都市化和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新藏装,同时也有更加国际化的视角,以花鸟的世界演绎的美轮美奂的珠峰盛景。从服饰文化交流的角度,以探索、创新、创意为载体,围绕西藏日喀则的风土人情设计师的格桑尚品、六字箴言等衍生品,对西藏民族服装及文旅衍生品,实现了内地与西藏的文化交流,促进了合作与更多的商机。

  本届新闻发布会由日喀则市政府主办,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徐向国介绍了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相关情况,他表示,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挑战世界记录的海拔最高处发布民族服装趋势发布为契机,宣布即将到来的珠峰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及重要活动环节为主要信息,向国内外传达出积极的信号。珠峰旅游文化节以开放、积极正能量和迎接挑战的姿态,欢迎国内外人士的关注,同时以打造西藏民族创意品牌和珠峰文化。新闻发会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西藏服饰作为藏族对全世界的一份献礼,是中国服饰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分支;这种交流和融合就是民族的大融合,对于商业市场来讲都是一股强劲的力量,能持续不断吸引世界各地服装企业、设计师、品牌与西藏当地品牌的交流,服装形态上与商业合作和促进就业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本届新闻发布会上,由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院校教授张殊琳率团队、北京服装学院王麒嘉老师团队、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团队、艺术家申田、手工皮具创意者安宁&韩琨、珠宝创始人孙睿以及皮匠创始人李力、皮雕工艺创意者曹伟等为珠峰献礼,创作了逾200件衍生品,从中甄选出精品获得珠峰文化旅游节授权,为促进珠峰文化旅游体验,提升珠峰形象等方面做出贡献。

(来源:人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