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19家纺潮流关键词:自然、色彩、轻奢
2019-03-11
分享至:

  3月7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纺织服装业商会、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博奥展览有限公司、英国塔苏斯集团承办的2019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深圳创意设计周,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国内软装第一展,本届展会不仅吸引了近1300家参展商,而且在带来最新流行趋势的同时,为我们带来了2019年的行业新动向。

  PART1潮流新趋势

  据悉,本次展会展览总面积达130000㎡(9大展馆+二楼平台+户外集装箱展区),来自全球1292家顶尖家纺家居企业携各自的“看家本领”集中亮相。由主办方牵头策划的5大家居流行趋势发布区,为我们揭晓了最新一季的潮流新趋势。

  其中,北广场联合九大企业携设计师打造的集势·北广场集装箱装置区,是深圳家纺家居展有史以来首度“夜间秀”;二楼北大厅“墙面装饰材料流行趋势”,以沉浸式空间呈现墙面装饰材料流行趋势;8号馆“角·色—2019中国遮阳窗饰新概念展示区”,集结21家窗饰遮阳企业以创新的展示方式为行业呈现最新的遮阳窗饰新品;“9号榜young”布艺街区携50家家纺布艺企业,尽显中国布艺新锐力量;3号馆2019中国家具面料流行发布区,聚集了近三十家全国知名沙发布艺企业。透过五大流行趋势发布区的展示,我们不难看出,2019年家纺行业的潮流趋势将主要围绕以下三个关键词展开:

  色彩跳跃

  2019年,以寡淡的黑白灰为典型特征的“性冷淡风”开始退潮,俏丽活泼的色彩在各大展会上全面回归。本届深圳家纺家居展上,温暖活泼的彩色开始走俏,带有复古意味的大胆配色更是成了品牌创新的灵感源泉。在此背景之下,抢眼的黄色、粉色、绿色、深蓝色,成为新的年度流行色。

  以温馨雅致著称的伊伊布舍,本届展会的新品大多色彩撩人。绿色,清新明快;暖黄灰色,带着棉花糖般的浪漫甜美;深浅不一的米色系点缀着灰粉色调,看起来浪漫灵动。主打现代简约风的LUILOR,过去的产品大多以经典黑白灰为主,本届展会却新增加了亮橘色、暗酒红色等俏丽的色彩。

  人文轻奢

  在物质极度丰富的当下,选择是一个难题!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在混乱无序的世界中找寻意义。在此背景下,人文轻奢成为设计界的全新主题。

  秉承中式的美学与诗情韵味,J&C的家纺高定品牌“丝路钱塘”,除了顶尖的材质,还有诗意的设计笔触和流动的艺术风格。充满国际化的设计手法,搭配各种各样的中式元素的运用,让人恍若置身烟雨江南中,同时又不乏摩登范儿;源志诚家纺,用一堵气势恢宏的中式背景墙,彰显了自身的新中式特色,同时也演绎了大国气度和文化自信;锦绣东方,追寻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意境,曲径通幽处,画龙点睛的是青松、绿石、祥云和博古架。

  随着中国设计与国际的接轨,以及国人人文素养的提高,所谓的人文轻奢越来越不受地域所限。Versace 19 .69在本届深圳展上推出的新品,花型灵感来源于经典的欧式大马士革、欧洲城堡、法国皇室和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深邃的历史、文化;Arezzo,以意大利的精工之城—阿雷佐(Arezzo)(珠宝和壁画享誉全球)为品牌灵感,有着别具一格的人文气质和轻奢底色。

  回归自然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人感觉身心疲累,使得回归自然成为永恒的软装主题。本届展会,随处可见还原自然环境的展厅搭建,又或者以自然为灵感源泉的色彩。越是高端的品牌,越是注重用以棉、麻、丝为代表的天然材质传递回归自然的生活主张。与此同时,自然主义与精致生活的链接更加紧密,更丰富的机理,更复杂的工艺,让本季的自然风在天然材质和自然本真色彩之余,拥有了更多的轻奢调性。

  PART2行业新动向

  为期3天的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也为我们揭示了新一年度的行业新动向。

  成品帘与成品输出成行业新热点

  本届展会以布印优品、海聆梦、1980、佳美嘉垂感大师布艺、欧博莱A D塑型窗帘、欧丰名、艾屋吉屋、兰客厅、城市客厅、致居、摩卡-布艺人、御珑阁、锦辉-环美空间、源志诚、和心为代表的成品帘品牌让“成品帘”成为展会新热点。以郁翼、中缝为代表的推动成品帘快速发展的机械生产企业也携最新产品集中亮相。业内人士预测,2019年成品帘和成品输出将快速崛起,并通过渠道跨界取得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由深圳家纺家居展组委会携手南都家居研究院联手打造的《2019年成品帘行业发展白皮书》也在展会期间正式对外发布,并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度关注。

  国外顶级大牌纷纷抢驻中国市场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市场分化,在成品帘崛起的同时,软装高定快速成长为高端市场的主流。敏锐察觉到市场先机的国外高端家纺家居品牌加快了进驻中国市场的速度。

  本届展会上,知名高端家纺布艺品牌美线之家(SohoCUT),携意大利范思哲(Versace)品牌,以及美国的Golding、加拿大的MasterFabrics、美国的Silkcraft以及荷兰的Conanti四巨头奢华亮相。这其中,最为市场所熟知的是Alessandro Versace,作为一个全球知名的家纺品牌,其产品设计风格鲜明,色彩鲜艳华丽,代表了高端家纺帝国的品质、优雅和时尚。除此之外,首度进驻中国市场的Conanti也在展会上吸引了广泛关注。本届展会,Conanti带来旗下久负盛名的环保皮。所谓的环保皮,全部采用橄榄叶精华上色,绝不添加化学物质,是目前全球最高端的水性PU,耐水解保证长达7年,产品性能和各项指标不仅通过欧美测试,而且通过了欧洲最严格的RoHS和REACH环保标准。

  除了美线之家,另一高端家纺家居品牌诺华·中国,在本届展会倾力打造了“意大利顶级软装俱乐部”,成员均是意大利顶级工厂和意大利原创设计品牌。俱乐部里咖位最高的品牌是Luilor、Novabuk和Novatex。其中的Luilor、Novabuk,分别是意大利最顶级的面料工厂和时尚皮工厂。2019年新出街的Novatex,作为诺华·中国“意大利顶级软装俱乐部”的新成员,在本届展会正式面向高端设计师群体推出意大利原创高端家具定制服务。据诺华·中国的王雪珂介绍,Novatex推出的高定产品包含九大系列,拥有1500+基础款型,并有3000+的顶级面料可供选择。

  墙面装饰材料大热

  本届展会,由墙纸、墙布、艺术墙漆为代表的墙饰军团越发庞大,国内外高端墙饰品牌扎堆来袭。意大利进口艺术涂料品牌EPiC还特别邀请意大利大师现场展现艺术墙漆的魅力。除此之外,壁布、背景墙也成为展会的耀目风景。源志诚、金华纺织、英格玛等品牌,推出了各种风格的艺术壁材主打产品。这其中,由美登斯呈现的热带雨林背景墙,以及由橙舍的画基于艺术IP开发的艺术墙纸影棚,成为展会最受瞩目的打卡拍照胜地。

  展会首度引入艺术IP题材

  在艺术化浪潮席卷全球的当下,本届展会顺应时势,首度引入了艺术IP题材。连续多年蝉联主流电商平台装饰画类目销售冠军的“橙舍的画”,作为国内高端装饰画市场的领军品牌,首度亮相展会4号馆,并携手120位一线艺术家和30多家国内外顶级艺术机构,奉上了“全屋画装定制”这一家居装饰新物种。

  3月8日下午,展会主办方还特别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如何用艺术IP赋能产业升级”的论坛,深圳博奥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健承携手多位业内大咖,深度探讨了艺术IP在软装行业的应用与转化,以及软装企业利用艺术IP提升产品力与构建品牌力的多元路径。

 

  (来源:南方都市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